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做好这件事不被心血管疾病牵着走

长期熬夜容易导致自主神经紊乱,出现心悸、胸闷等症状。如果这些症状出现后没有及时医治,可能会加重心肌损伤,引发心血管疾病。

长期熬夜容易导致自主神经紊乱

4、酗酒

心血管疾病的常见诱因就是酗酒,因为酒刺激性强,过量饮用容易损伤心脏,引发疾病,危害健康。

5、吸烟

吸烟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主要是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和焦油容易损伤心肌组织,一旦心肌组织受损,可能就会引发疾病,出现心脏不适的症状。

6、糖尿病

部分患者出现心血管疾病的症状,可能与糖尿病有关,因为糖尿病反复发作容易损伤心血管系统,诱发疾病,导致患者出现心悸、呼吸困难等异常症状。

7、暴食暴饮

心血管疾病也要考虑为暴食暴饮所致,因为暴食暴饮容易增加心脏负担,一旦心脏负荷过重可能就会引发疾病,出现相应的不适症状。

心血管疾病吃什么

1、黄绿果蔬

黄绿色的蔬菜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脏,维护心血管健康,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有很强的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抗癌、抗老化,疏通和清理血管,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要多吃。将黄绿蔬菜一起搭配着煮或者制作沙拉、蔬菜汁都是非常好的。

黄绿色的蔬菜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脏

2、深海鱼

欧米伽-3是一种对心脏健康很有益的营养物质,它存在于深海鱼以及坚果中,患有心血管疾病人群要多吃深海鱼,如三文鱼、沙丁鱼、钓鱼等,也可以适当吃一些杏仁、核桃等坚果,这样就可以保护心脏健康。

3、番茄

番茄是营养很丰富的蔬菜,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高,富含蛋白质、番茄红素、有机酸以及各种维生素,不但可以抗氧化,健脾养胃,促进消化,预防便秘,还可以有效降血压和血脂,是很适合患者的食物。

4、燕麦

燕麦虽然是很普通的食物,但是它也含有丰富的欧米茄-3、钾元素、叶酸,都是对心脏有好处的营养物质,而且燕麦含有消脂减肥、降胆固醇的作用,能帮助患者保持心血管通畅,因此每天把燕麦粥作为早餐是非常好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我们现在知道如何做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减少对于高盐高脂肪类食物的摄入,生活中应该要适当的运动,多吃水果和蔬菜,有不适的症状要尽早的到医院检查。

2/2页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