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质疏松怎么治疗 3种强骨方法帮你避免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这种疾病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它很有可能会导致骨折问题出现,影响到我们骨骼的健康程度,那么大家知道骨质疏松要怎么治疗吗?引起人们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骨质疏松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怎么治疗

1.改善生活方式

在得了骨质疏松后,患者在生活中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像是很多人都有经常吸烟喝酒的习惯,这样就会导致骨代谢出现问题,所以患者应该要尽早的戒烟戒酒,在运动方面要注意一下,患者要多晒晒太阳,这样能够促进钙物质的吸收。

改善生活方式

骨质疏松的患者在生活中除了晒太阳,也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平时大家应该要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锻炼,常见的就是慢跑,这样能够很好的促进骨细胞形成新骨,不过大家在运动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就是不能过于剧烈,避免导致关节损伤。

2.改善日常饮食

发现自己得了骨质疏松后,生活中应该要经常吃含有钙物质丰富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牛奶、虾皮等,生活中大家要需要为身体补充含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也可以经常吃紫菜,海产品,还可以多吃豆制品,这样能够为身体补充钙物质。

3.合理使用药物

对于某些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患者,调整生活方式和改善日常饮食并无法在短期内达到缓解骨质流失的情况,这时候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一些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这样可以避免骨质疏松的情况进一步加重。

合理使用药物

骨质疏松的原因

1、遗传因素

骨质疏松具有遗传性,在家族内如果母亲患有骨质疏松的话,那么女儿患上的几率也会比正常人要高。因为她的骨密度会比正常人要低,所以导致患上的几率会增加。

2、疾病因素

雌激素减少也是引起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雌激素下降归因于绝经前后、卵巢切除等女性疾病,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会比男性高的原因。

3、缺乏运动

1/2页
骨质疏松怎么治疗骨质疏松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