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调理 4种降胆固醇方法让人不能抗拒

生活中有些人的胆固醇一直居高不下,总是存在这个问题,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出现,有胆固醇高的情况要怎么调理呢?想要彻底改善胆固醇高的问题,那么患者要知道具体引起疾病的原因。胆固醇高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胆固醇高怎么调理

第一,胆固醇高的朋友饮食方面要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果平时能够减少对于脂肪的摄入,能够很好的控制体内的热量,患者还要少吃动物性的脂肪,这类食物也有很多,像是猪油,肥猪肉,肥羊,肥牛等,主要是这类食物含有的脂肪很高,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胆固醇高的朋友饮食方面要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第二,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虽然说胆固醇是人体不能缺少的一种物质,但是如果摄入比较多,很有可能会引起胆固醇高的情况,这样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控制好胆固醇的摄入,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胆固醇高的症状。

第三,发现自己有胆固醇高的问题,患者需要少吃碳水化合物类的食物。虽然说碳水化合物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但是摄入量要控制好,生活中胆固醇高的患者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还有也不能吃太多糖类食品,主要是糖到了身体中会转化为甘油三酯。

第四,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平时饮食方面应该多加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或者是无机盐和纤维素的食物,这样利于达到降胆固醇的功效,可以选择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促进胆固醇的排泄,达到降脂的效果。

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胆固醇高的原因

1、肝细胞受损

肝细胞受损的人群,血中的总胆固醇也会随之升高,肝硬化和重度肝炎患者胆固醇的酯化发生障碍,血中胆固醇减少,导致胆固醇高。

2、阻塞性黄疸

如果阻塞性黄疸会导致胆汁排出受阻,血液中出现脂蛋白-X以及肝内胆固醇合成亢进,并以游离型胆固醇的增加为主。从而导致总胆固醇偏高,因此,阻塞性黄疸成为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之一。

3、饮食习惯

不好的饮食习惯会引起胆固醇高,如果身体摄入太多动物大脑、动物内脏、蛋黄、蟹黄,或者油腻等食物,会引起胆固醇偏高,所以饮食习惯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胆固醇。

4、遗传因素

1/2页
胆固醇高的原因胆固醇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