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怎么治疗 5种通便方法让你免受便秘困扰

4、精神心理

一些患有强迫症、焦虑、抑郁等心理障碍的人,也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到便秘困扰。缓解便秘好的办法是适当转移注意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

一些患有强迫症、焦虑、抑郁等心理障碍的人

5、年龄

中老年人是便秘主要群体。伴随年龄增长,体力和食量都有明显减少,进而将导致胃肠道消化液分泌减少,肠管的蠕动和张力不足,肌肉无力、胃结肠反射下降、肛门外括约肌减弱等等。

便秘吃什么

1、蜂蜜

便秘情况一出现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经常便秘的人可以适当进食蜂蜜。蜂蜜对抵抗力提高有帮助,还能够让睡眠质量提高,如果可以适当进食蜂蜜,往往可以达到润肠通便的功效,粪便可以及时排泄出来,才能维持身体健康。因此,想要润肠通便的人平时可以适当进食蜂蜜。

2、黑芝麻

在促进粪便排泄的过程中可以适当进食黑芝麻。黑芝麻是比较常见的健康食品,适当进食黑芝麻也能够获取丰富的营养物质。

不仅对抵抗力提高大有帮助,还能够获取里面的不饱和脂肪酸,油脂等来促进肠道蠕动,肠道蠕动速度加快,粪便才能够第一时间排泄出来。因此,想要缓解便秘症状的人,平时可以适当进食黑芝麻获取里面的多种营养物质。

3、芹菜

如果有便秘这种情况发生,不妨适当进食芹菜。芹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粗纤维,而粗纤维获取充足可以提高肠道蠕动能力,肠道蠕动速度加快,毒素排泄也会比较顺利。

芹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

这是在缓解便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饮食问题。因此,想要缓解便秘症状,平时可以适当进食芹菜来促进肠道蠕动。

4、苹果

经常便秘的人不妨适当进食苹果,苹果营养物质含量比较丰富,适当进食苹果能够获取里面丰富的膳食纤维,而在膳食纤维可以及时提供的情况下,肠道蠕动速度会加快,对身体健康有促进作用。

如果经常缺乏膳食纤维、粗纤维提供,很容易出现便秘表现。因此,经常便秘的人不妨适当进食苹果来促进肠道蠕动,加速粪便排泄。

5、大白菜

改善便秘可以多吃大白菜,大白菜不仅清淡,而且含有的维生素比较丰富。如果可以适当进食白菜,往往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里面丰富的膳食纤维、粗纤维能够体内垃圾废物尽快排泄出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便秘怎么治疗,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便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也要为身体补充水分,适当的吃水果,一旦出现了便秘的问题需要尽早治疗。

2/2页
便秘怎么治疗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