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胀怎么改善 4种消食方法让你的腹部更好受

腹胀是多数人都遇到过的问题,引起人们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像是平时吃了很多食物,或是肠胃出现了问题,就会有腹胀的症状。腹胀持续存在,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人们的食欲和心情。腹胀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平时吃什么食物好?

腹胀怎么改善

第一,腹部按揉,总是有腹胀的症状,那么大家应该要经常按摩腹部,在按摩腹部的时候,需要沿着顺时针方向,然后对着我们的腹部轻轻的按摩,每次按揉一会就能够很好的缓解腹胀,它还能够起到促进排气的作用,这样对改善腹胀有一定的效果。

要经常按摩腹部

第二,发现自己有腹胀的症状,平时要多吃合适自己的食物,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能够起到护胃顺气的作用。大家可以将山药加入自己的饮食中,这个食物可以健脾胃,护肾气,也能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还有腹胀的朋友常吃萝卜洋葱等也能保护胃肠道。

第三,调节心情,现在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们总是处在焦虑的状态太中,很有可能会导致腹胀的症状,会影响到人们的食欲。这个时候患者需要通过转移一下注意力改善腹胀症状,可以经常参加活动,也可以出去走走。

第四,喝苹果醋和柠檬水。一般肚子胀气时可以适量喝点苹果醋,这样也能帮助胃肠消化,缓解肚子胀气的情况。或者在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柠檬水,也能缓解肚子胀气的现象。

腹胀的原因

1.消化不良

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疾病的时候,患者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此时总感觉胃胀、腹胀。

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2.大脑判断失误

腹胀其实也是一种主观感受,有些人大脑出现了问题,如有轻度的精神障碍等,也会感觉自己总是腹胀。

3.肠道敏感性高

有的人肠道神经特别的娇气,即使是正常的刺激或者比较轻的刺激,也会让患者肠道感觉不舒服,出现腹胀、腹痛的症状。

4.产气细菌增多

消化道中会有许多细菌,如果产气的细菌数量明显增加,就会让人有腹胀、腹痛的感觉。

1/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