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怎么治疗 这份降血压指南相信你不会拒绝

高血压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导致人们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现在人们因为各种压力,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引起高血压。高血压持续存在,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此时要怎么治疗呢?高血压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高血压怎么治疗

坚持运动:要知道高血压这种疾病会随着人们年纪的增加而增加的,如果在平时大家能够坚持运动 ,那么对于预防高血压有一定的效果,发现自己的血压已经很高了,那么运动能够控制过高的血压,定期的运动,能够让我们的心脏变得更强壮。

高血压这种疾病会随着人们年纪的增加而增加的

高血压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选择有氧运动,其中也包含做家务哦,平时大家还可以适当的打打乒乓球或羽毛球,多爬爬楼梯,走路或者慢跑这样能够很好的控制高血压。高血压患者要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度有氧运动,这样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控制体重:体重可以说是导致高血压比较常见的原因,所以有高血压的朋友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每天应该要控制摄入食物的热量,同时也应该要适当的做做运动,饮食方面要限制钠的摄入。如果能够坚持控制体重,能够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压的效果。

在保证必须热量的基础上,可适当有氧运动来使体内脂肪燃烧分级而减肥。在运动锻炼的过程中,可以先尝试一些幅度较小的动作,例如深蹲、靠墙静蹲和原地小步跑等,都是较为简单易学的锻炼方式。同时减肥主要体现在饮食上,在减肥的过程中,对于肥肉以及油脂多的干果类食物,患者们应当要自觉避免。相反,可以结合自身爱好,多多尝试蔬菜和水果等低热量的食物。

吃降压药:想要合理控制好血压,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降压药,这样才能达到控制病情的目的。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剂量正确的降压药物能发挥良好的降压效果,能稳定高血压病情。很多人平时用药过程中剂量不明确,血压升高时就增加剂量,血压降低时就减少剂量。

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降压药

高血压的原因

一、生活习惯

如果经常性熬夜会影响到身体内环境的稳定,这是高血压出现的原因之一,此外长时间抽烟酗酒也会增加动脉硬化的速度,为高血压的出现埋下隐患。

二、饮食习惯

高血压的出现跟一个人的饮食习惯紧密相连,如果膳食结构不太合理,在平常生活中经常摄入较多的饱和脂肪酸都会导致高血压。

三、精神跟环境

多数情况下高血压都是因为后天的原因造成的,精神方面的因素是其中之一,比如长时间的精神紧张以及焦虑烦躁等等,会直接导致血压升高,另一方面,长时间居住在噪音比较大的环境或者接受其他视觉上的刺激也都会引起高血压出现。

1/2页
高血压怎么治疗高血压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