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怎么缓解 这4种补糖方法效果立竿见影

低血糖是现在出现几率比较高的疾病,在得了低血糖的时候,患者会感觉自己有头晕眼花的症状,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此时要怎么缓解呢?导致人们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因素,也可能是饮食问题,低血糖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低血糖怎么缓解

1、少量多餐

低血糖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生活中要做好少食多餐,大家每次吃饭的时候,可以少吃一点,但是要增加每天用餐的次数,还有在睡觉之前要少吃零食,这样能够很好的 减少低血糖出现,不过我们要知道在睡觉前一定不能吃热量过多的食物。

低血糖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2、饮食均衡

发现自己有低血糖,每餐进食的主食一定不能超过75毫克,做到饮食均衡是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大家在自己的饮食当中也应该要添加蛋白质和高脂肪之类的食物,要保证每天摄入的蛋白质,能够满足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蛋白质也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

3、多吃高纤维食物

高纤维的食物对于改善低血糖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我们的血糖快速下降,难么在平时可以将蛋白质和纤维食物一起食用,不过大家应该要尽量少吃经过加工的产品,像是精面或者是蛋糕,如果大家在平时想要摄入果汁,那么要吃新鲜的苹果。

4、多吃补血的食物

低血糖人群一定要多吃补血的食物,比如说桂圆,桑葚,莲子,这些食物本来就具有补脑,补血,健脾的作用,当然也含有一定的糖分,能有效的提升体内所含有的含糖量,对于低血糖患者来说,能有效的缓解低血糖的症状,让身体获得充足的能量。

多吃补血的食物

低血糖的原因

1、倾倒综合征

倾倒综合征是胃部的内容物迅速进入到肠道所引发的一种疾病,虽然说多数患者的症状比较轻微,通过饮食调理的方式就可以达到改善病情的效果。但是倾倒综合征的发生会导致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受到影响,因此就会导致患者无法充分吸收身体所需要的糖而发生低血糖。

2、肾衰竭

肾衰竭是各种病理性因素导致肾功能迅速下降所造成的一种疾病,按照病情可以分为慢性肾衰竭以及急性肾损伤两种类型。肾衰竭会导致患者体内的多个脏器受损,自然就会影响到血糖的水平,导致患者因为血糖水平下降而受到低血糖的困扰。

3、糖尿病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患者体内血糖水平上升所造成的一种全身性疾病,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在患病期间如果没有对疾病进行规范系统的治疗处理,那么很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而受到一些并发症的困扰,低血糖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做好低血糖的防治工作,以此来减轻疾病的危害性。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