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治疗 一份安全可靠的消炎攻略不能错过

5、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是引起慢性胃炎的因素,通常与不洁的水源或食物以及双手,饮用生水或吃了不干净的食物之后,导致幽门螺旋杆菌在胃内长期存活,进而引起慢性的炎症。

幽门螺旋杆菌是引起慢性胃炎的因素

6、十二指肠液反流。十二指肠内的液体通常不会流入胃内,但是剧烈呕吐、胃幽门松弛等情况,就会导致十二指肠液反流,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并且会导致化学性炎症。

7、神经精神刺激。长期处于精神状态紧张或抑郁,饮食起居等生活没有规律性,造成神经和内分泌激素的紊乱,导致胃分泌和运动紊乱,从而就会引起炎症。

胃炎吃什么

1、白萝卜

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尤其是维C含量丰富,所以白萝卜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及抑制细胞老化效果明显的作用,此外,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消化酵素淀粉,吃白萝卜能防止胃酸过多,能够有效促进消化机能,适合胃炎人群食用。但是白萝卜性凉,脾胃虚寒,慢性胃炎胃溃疡人群不宜食用过量。

2、黄瓜

有部分胃炎患者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的嘴里涩涩发苦,哈气有异味等,那很可能是因为肝胃郁热型的胃病所导致的,因此这部分患者在日常应该多吃黄瓜等蔬果,黄瓜水分含量极高,营养丰富,能有效清热泻火、通便,对于缓解胃炎症状也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不能生吃黄瓜,也不要空腹吃黄瓜,更不能吃腌制的黄瓜,以免加重胃肠道的负担。

黄瓜水分含量极高,营养丰富

3、香蕉

香蕉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增加胃部抵抗疾病的能力,保护胃黏膜;还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改善消化不良、积食、减轻胃部的负担。香蕉越成熟,表皮黑斑越多,就表示它的免疫活性越高。但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弱的人不可以吃太多的香蕉,容易引起拉肚子。

4、秋葵

秋葵含有果胶、牛奶多糖等多种营养物质,促进胃肠消化、有辅助治疗胃炎和胃溃疡的效果,起到保护皮肤和胃粘膜的功效;秋葵分泌的黏蛋白有保护胃壁的作用,并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改善消化不良等症。但是秋葵属于寒凉蔬菜,胃肠虚寒、功能不佳、经常腹泻的人不可多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炎怎么治疗,胃炎患者要知道引起疾病的原因是什么,通过病因进行治疗,效果才是比较好的。患者除了通过药物改善,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2/2页
胃炎怎么治疗胃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