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过敏性鼻炎怎么改善 这份通窍方法一定不要拒绝

过敏性鼻炎是现在出现几率比较高的疾病,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过敏性鼻炎出现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得了过敏性鼻炎要怎么改善呢?想要彻底改善过敏性鼻炎,那么患者要知道引起过敏性鼻炎的原因,过敏性鼻炎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平时吃什么好?

过敏性鼻炎怎么改善

1、按摩手法缓解鼻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可以用过按摩的方法改善症状,迎香穴就是适合按摩的穴位,如果能够经常按摩,可以有效的改善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在按摩的时候患者要注意,力度一定不能太大,经常按摩迎香穴能促进鼻子的血压循环减少血管压力。

按摩手法缓解鼻炎

2、一旦出现了过敏性鼻炎,患者要远离过敏原。患者应该要到医院去做一下过敏原的测试,知道具体的过敏原后,应该要避免能够诱发过敏原的物质,还有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来说,在外出的时候,应该要佩戴好口罩,这样能够避免鼻炎症状加重。

3、清晨多用冷水洗鼻子: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用冷水洗鼻子,特别是在做呼吸动作的时候,应该要让冷水冲洗我们的鼻子根部,不过要注意不能呛水,这个方法对于小孩子来说是不适合的,主要是冷水刺激鼻子长时间下去会增强鼻腔的抵抗力。

4、多运动增强体质:过敏性鼻炎究其根本是患者体内存在过敏源,体质下降免疫力就会底下,体质变成过敏体质,对易过敏物质没有免疫力,终会有过敏性鼻炎;所以通过运动锻炼来提高体质能有效缓解鼻炎的复发。

5、试试桔子皮:将新鲜的桔子皮剥下来,早晚放在鼻子部位闻一下,桔子皮的味道其实还能让人接受比较好闻的,坚持早晚闻一下,时间久了这一小妙招对鼻炎患者真的有缓解作用。

生活中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6、生活中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些人喜欢挖鼻孔,其实这是很不好的一个习惯,鼻子内部的鼻粘膜很脆弱,长期挖鼻孔把鼻粘膜破坏了会容易患鼻炎,因此有挖鼻孔的习惯的人一定要及早改掉。

过敏性鼻炎的原因

1.吸入性过敏原:如室内、外尘埃、尘螨、真菌、动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发作。

2.食物性过敏原:如鱼虾、鸡蛋、牛奶、面粉、花生、大豆等。特别是某些药品,如磺胺类药物、奎宁、抗生素等均可致病。

3.接触物如化妆品、汽油、油漆、酒精等。

1/2页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过敏性鼻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