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改善 做到这4点能让胆固醇降下来

胆固醇是我们身体一种很常见的物质,它过高过低都会带来疾病,现在人们基本都是胆固醇高,发现自己胆固醇高要怎么改善呢?导致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问题,也可能是疾病因素,胆固醇高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胆固醇高怎么改善

一、胆固醇高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要保持热量均匀分配,人体中需要的热量基本都是有规律的,一定不能摄入太多胆固醇高的食物,也不能吃太少的胆固醇食物,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所以大家在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在饮食方面应该要保持热量均匀分配

二、一旦出现胆固醇高的情况,应该要多吃谷类食物,做好粗细搭配。粗粮中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像是玉米、莜面、燕麦等成分,患者需要保持碳水化合物供热量占身体总热量的百分之五十。大家都认为大米和面粉吃起来的味道很好,不过多吃谷类对身体比较好。

三、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在自己的饮食当中多吃一点豆类食品,这样能够为身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如果大家能够每天摄入一定量的蛋白质,就能够减少患有胆固醇高的疾病,所以大家应该要注意为身体摄入蛋白质。

四、在动物食物的结构当中,应该多吃一些含脂肪酸较低而蛋白质较高的动物性食物。比如说鱼肉和瘦肉等。这些动物性蛋白质的摄入量占每日蛋白总摄入量的20%,每日总脂肪供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30%。

胆固醇高的原因

1、遗传因素

胆固醇的高低水平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如果遗传的因素引起的人体内代谢胆固醇的酶活性降低,就会产生只吸收,而代谢迟缓的情况,从而造成脂代谢紊乱。

胆固醇的高低水平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

2、肝细胞受损

肝细胞受损的人群,血中的总胆固醇也会随之升高,肝硬化和重度肝炎患者胆固醇的酯化发生障碍,血中胆固醇减少,导致胆固醇高。

3、饮食习惯

不好的饮食习惯会引起胆固醇高,如果身体摄入太多动物大脑、动物内脏、蛋黄、蟹黄,或者油腻等食物,会引起胆固醇偏高,所以饮食习惯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胆固醇。

4、阻塞性黄疸

1/2页
胆固醇高的原因胆固醇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