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偏头痛如何改善 6种止痛方法让偏头痛消失踪迹

偏头痛的出现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主要是它会带来严重的疼痛症状,并且偏头痛基本都是反复出现的,得了偏头痛要如何改善呢?引起人们偏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问题,也可能是饮食因素,偏头痛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偏头痛如何改善

1、梳摩痛点:有偏头痛的朋友,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改善,首先要用两只手的手指尖按在头痛比较严重的位置,然后就像是梳头一样快速的按摩。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力度不能太轻,很有可能会损伤到头皮,大家可以每天坚持按摩一百下,一天按摩3次。

有偏头痛的朋友,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改善

2、按揉太阳穴:偏头痛严重的患者,可以在早上起床后,或是晚上睡觉之前,用自己两只手指用画圆的方式挤压太阳穴,按摩的时候要先用顺时针画圆十次,然后要用逆时针画圆十次,反复按摩数次就能够改善症状。坚持按摩太阳穴一个星期,就能有效缓解病情。

3、热水浸手:对于有偏头痛的朋友,应该要用两只手泡在热水里面,热水应该要没过手背,温度也应该要自己能接受,主要就是防止将皮肤烫伤。只要将手泡上半个小时,就是可以扩张手部的血管,大脑中大的血液都会流向手背,起到改善头痛的效果。

4、进食镁含量高的食物:偏头痛要是发作比较频繁,患者朋友不妨多吃一些核桃、大豆、桔子、杂粮等镁含量丰富的食物,对治疗偏头痛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当然,没有患病的人群也是可以适当的进食这些食物的,从而起到预防作用。

5、中药塞鼻:准备适量的川芎、白芷、炙远志以及冰片,将它们混合放在一起,然后研制成粉末,装到一个小瓶子里面。偏头痛发作的时候,把粉末倒入棉布里面包起来,接着塞到鼻孔中。正常情况下,一刻钟之后疼痛就会有所缓解。

6、喝浓薄荷茶:准备适量的干薄荷叶,将它全部放到杯子里面,接着用刚刚煮开的沸水冲泡,隔数分钟之后就可以饮用了。每天早上和晚上喝一次,能够有效治疗偏头痛。

准备适量的干薄荷叶

偏头痛的原因

第一、饮食原因

有一些人平时饮食并不是很规律,对于一些食物存在偏好,特别是奶酪、巧克力等,这些食物吃得多的话容易诱发偏头痛,还有的人经常吸烟、饮酒,时间久了也容易形成血管性偏头痛。

第二、情绪因素

情绪是导致很多疾病形成的一大原因,在生气,长时间郁闷、烦躁、焦虑不安等情况下,偏头痛也很容易发生,而随着心情的改善,情绪变得稳定之后,偏头痛也能有所缓解。

第三、生理原因

1/2页
偏头痛的原因偏头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