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酸过多如何改善 5种止酸手段帮你赶走多余胃酸

很多年轻人为能睡懒觉,早晨起床后匆匆忙忙地去上班,根本没有在意早餐的重要性,长期不吃早餐会对胃部带来伤害。因为早晨醒来后胃部也慢慢苏醒,开始分泌胃酸。若长期不吃早餐就没有食物来中和胃酸,胃酸开始腐蚀胃黏膜,从而引起反酸。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注重早餐,因为早餐能为一天提供能量,同时也要保证早餐质量。

很多年轻人为能睡懒觉,早晨起床后匆匆忙忙地去上班

5、患有胃部疾病

当患有胃部疾病时会使得胃酸分泌失调,从而导致消化不良以及胃部反酸,如胃炎、胃动力不足以及消化不良等,胃黏膜细胞出现炎症后就不能正常工作,胃酸不能正常排出体外,胃酸积累的越来越多,从而造成反酸。

6、生冷的食物

夏季很多人喜欢吃生冷食物或冰镇饮料,但这些食物会刺激胃肠道,从而加重胃部反酸。因此胃酸分泌过多的人尽量少吃冷饮和冰激凌,可以适当的喝小米粥或白开水。

胃酸过多吃什么

南瓜

胃酸患者可以吃一些南瓜,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淀粉多,有药效,在食用时可采取蒸的方法,也可煮南瓜汤,这样有助于消化,起到降热的效果。

可多吃高丽菜

患者胃酸症状,也可吃高丽菜,高丽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K,它们可促进胃、十二指肠粘膜再生,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生吃、加热都可以,为了不破坏维生素C,建议患者稍微加热一下就可以,也可打成汁,饭前饮用效果会更好。

面食

胃酸过多的人应以面食为主,因为面食有稀释胃酸的作用,面食里面的碱可以中和胃酸,也可多喝一些豆浆、粥类、酱油、菠菜、卷心菜等新鲜水果,这样不仅可以中和胃酸还能保护胃粘膜。

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胃酸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要以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一些及刺激的食物,好是吃七分饱,养成规律、正常的饮食习惯,此病虽然问题不大,但是容易复发,因此,建议患者要避免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可以患者病情发展。

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多吃含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

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胃酸患者来说是很好的饮食原则,维生素C可强化胃壁,对患者症状有帮助,比如:马铃薯,它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钾等均衡的矿物质,由于含有淀粉,加热也不会破坏维生素C,很容易摄取。

低脂、低糖食物

胃酸患者不要吃糖分过多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低脂、低糖食物,由于高脂和甜食会引发胃酸分泌增加,尤其是辣椒、咖啡、芥末等,为避免过于刺激,患者尽量不要吃这类食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酸过多如何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胃酸过多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胃部,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一点能够抑制胃酸分泌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胃酸过多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胃酸过多的原因胃酸过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