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发烧怎么改善 5种将温方法掌握了不吃亏

发烧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症状,发烧后大家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疲惫,也会存在不适的症状,发烧后要怎么改善呢?导致人们发烧的原因有很多,不过基本都是出现了疾病,发烧后,大家吃什么食物好?

发烧怎么改善

1.对症治疗

引起发烧的原因非常多,比较常见的就是传染性几率,例如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肠炎或是肺炎等。如果是炎症导致的发烧,大家需要用抗生素药物控制感染,将感染控制住后,体温就会变得症状了。

引起发烧的原因非常多

2.多喝温热开水

发烧的人可以常喝温开水,这是很好的退烧方法,也比较鸡蛋。饮用温开水能促进皮肤出汗,还能起到散热的效果,这样就可以退烧了。充足的饮水量能将身体中的火气和毒素排出体外,起到退烧效果。

3.头部冷敷

有发烧症状后,可以将冰袋、或是冷毛巾敷在额头上,发烧严重的人还可以擦拭身体,这个方法比较简答,效果也很好,只要有冷水和冰水就可以了,大家要及时的更换冷毛巾和冰袋。

4.热水泡脚

泡脚也是退烧的方法之一,泡脚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不适,同时也可以达到以降温的效果。泡脚可以用足盆或小水桶,倒适量的水,水温要比平时略高,温度可以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用自己可以适应为标准。泡脚能扩张血管,缓解发烧的不适。不断使用热泡脚,也可以适当煮些姜泡泡,这样也可以帮助退烧。

泡脚也是退烧的方法之一

5.补充维生素C及E

想要退烧,要注意做好各种工作,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可以多吃水果与蔬菜。补充到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是天然抗生素,还具有退烧、抗炎、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另外维生素E也需要补充。高温会加速细胞的氧化,适当的维生素E可以保护细胞,达到退烧的效果。

发烧的原因

1、血液病与恶性肿瘤。比如恶性组织细胞病、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等,均属于发热的高发因素,如果出现上述疾病的症状时,应当警惕发热的出现,且要及时处理,必要时服用一些降温药物。

2、变态反应疾病。比如药物热以及风湿热等,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生活中结合相关起因做好发热的预防工作,出现疑似症状时,应当立即展开治疗工作。

1/2页
发烧的原因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