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湿疹怎么治疗 学会这5招能击退湿疹问题

湿疹是皮肤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导致湿疹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过敏因素,也要环境问题。湿疹患者皮肤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引起其他问题,得了湿疹后要怎么治疗?湿疹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湿疹怎么治疗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有湿疹的朋友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中有比较多的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它们到了身体中能改善湿疹症状,患者可以多吃薏仁,绿豆,橘子,香蕉之类的食物,良好的饮食可以缓解湿疹。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不要抓挠皮肤

在出现湿疹后,患者都会有瘙痒症状,不过此时大家不能用手去抓痒,这样不会起到止痒效果,也可能会越抓越痒,还会让局部温度上升,经常抓痒会有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释放出来,导致病情恶化。

不要热敷

一些人感觉热敷能缓解湿疹症状,这个做法是不对的,如果在患处热敷,会给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让血管扩张,释放比较大多的过敏原,很多人在泡温泉,或是盖了厚被子,出现荨麻疹就是这个原因。

穿棉质衣物

想要让湿疹问题更快恢复,那么穿着棉质的衣物就非常重要,棉质的衣物透气性好,吸汗性好,非常柔软,不会造成瘙痒的症状出现,而且衣服又不会粘在皮肤上面,能够达到很好的保护皮肤,缓解瘙痒作用。

让湿疹问题更快恢复

注意保暖

想要治疗湿疹就不能够让皮肤温度变化太大,一会儿进入到冷的环境中,一会又进入到热的环境中,这样只会让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应该做好保暖措施,如果外面温度比较冷,出门的时候就应该多穿一些衣物。

湿疹的原因

1、日常生活用品过敏。有的朋友对洗衣粉,肥皂,合成纤维的衣服等生活用品过敏,从而引起湿疹,这部分朋友在洗碗洗衣服时要注意戴上手套。

2、外界刺激。像强烈的日光,寒冷或者炎热的天气,干燥的环境,等外界环境都会引起湿疹。有些朋友皮肤比较敏感,在接触到了某些动物皮毛,植物,化妆品后也会患上湿疹。

3、遗传因素。如果父母患有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那么下一代就有可能会遗传到过敏性体质,过敏性体质的朋友,很容易患湿疹等过敏性皮肤病,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远离容易导致过敏的物质。

1/2页
湿疹怎么治疗湿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