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炎的症状 肠炎8个症状好多人都不知道

肠炎是现在出现几率很高的疾病,它的发病几率和复发几率都非常高,很多人都中过招,得了肠炎后会有很多症状出现,也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得了肠炎要怎么改善?肠炎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肠炎的症状

1、全身症状:多数得了肠炎的患者,脸色看起来都比较差,精神状态也不好,一些人甚至不愿意说话,全身也没有什么力气,处在急性发作期的时候,患者还有休克和出血异常等问题。

多数得了肠炎的患者,脸色看起来都比较差

2、消化道症状:腹部是不是的有疼痛感,还存在拉肚子的症状。如果吃了很多油腻类的食物,或是有过度劳累的情况,就会有异常症状。常见的就是排便次数变多,一些人一天可能会上十多趟厕所。

3、胃痛:肠炎患者在进食后两个小时,会有胃部疼痛的情况,严重的患者半夜可能被痛醒,在进食后症状就会得到好转。疼痛的位置一般是在右边的腹部,还有发病的时候基本都是有规律的。

4、体征方面:肚子周围长时间隐隐发痛,疼痛位置主要集中在肚脐四周,轻轻按压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5、胸骨后受阻、疼痛感:这种症状表现时有时无,病情严重的,患者朋友可能同时还患有食道炎。

6、食欲低下:没有什么食欲,饭吃得也少,体重渐渐下滑,脸色看上去有点苍白。

没有什么食欲,饭吃得也少

7、进食后反胃恶心:患者朋友患病已有一段时日,疼痛发作的时候有规律可循,比如说着凉、发脾气、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后。

8、贫血:没有患上胃病,却出现贫血、胃口不好等异常状况。

肠炎怎么改善

1,多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还有没有比较柔软没有渣泄的食物,可以减少肠粘膜的损害。

2,慢性的肠胃炎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柿子,苹果,因为这些食物中有非常多的果酸成分,并且能帮助消化食物。

3,假如是急性的肠胃炎那么就容易引起脱水的现象,可以多喝一些淡盐水和果汁,从而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还有维生素。

4,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卫生,不吃辛辣刺激的东西,也不要吃海鲜还有蜂蜜,更不要喝牛奶。

1/2页
肠炎的症状肠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