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炎的症状 7个症状提示肝炎在来的路上

肝炎算是肝脏疾病很常见的一种,它具有比较强的传染性,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得了肝炎后身体会有很多症状表现,导致人们肝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了解一下,得了肝炎后要怎么改善呢?

肝炎的症状

1、食欲不振。肝炎患者基本都存在食欲不振的情况,多数人都不喜欢吃油腻类食物,吃完这些食物后,患者会有恶心呕吐等问题,随着病情的发展,有肝炎的体重会逐渐减轻。

肝炎患者基本都存在食欲不振的情况

2、黄疸。肝炎朋友血液中胆红素会升高,这个是导致黄疸疾病的主要因素,在有黄疸症状后,肝炎患者会发现皮肤有瘙痒症状,尿液的颜色会变成深黄色,大便的颜色也很浅。

3、发热。多数肝炎的患者都存在低热,怕冷和头痛等这症状,这些症状与感冒的情况类似,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仔细的区分疾病,感冒引起的发热症状同时也伴随着鼻塞和鼻涕。

4、上腹疼痛。肝炎,疾病在出现后,会导致患者出现上腹疼痛,有时疼痛向背部放射,在夜间疼痛加剧,卧床休息以后可以得到缓解,在大声说话或者是咳嗽时,疼痛也会加重。

5、全身无力,肝炎患者两条腿比较沉重,稍微做一些活动就会感觉到浑身疲劳,工作效率低,有些肝炎患者还会出现失眠的症状。

6、蜘蛛痣,蜘蛛痣是由皮下小动脉扩张所导致的,形状类似于蜘蛛,大多数的肝炎患者身上都会出现蜘蛛痣。

蜘蛛痣是由皮下小动脉扩张所导致的

肝炎的原因

1、病毒:病毒感染是引起肝炎的主要原因之一,病毒主要是侵害肝脏细胞,至少有五种不同的病毒会引起肝炎。

2、药物或化学物质毒害:许多药物和化学物质会毒害肝脏引起肝损伤,导致中毒性肝炎或药物性肝炎,因此大家要遵从医生的吩咐使用药物,也要避免接触有毒的化学物质。

3、超负荷工作:现在的人生活压力大量,加班熬夜工作是常有的事情,这样长期超负荷工作会损害身体的免疫系统,加重肝脏负担,导致肝炎的发生。

4、不注意饮食:不注意饮食是很容易影响肝脏健康,肥甘厚味、油炸、辛辣的食物难消化,容易郁结肠胃,化为湿热损伤脾胃,引起肝脏疾病。

1/2页
肝炎的原因肝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