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贫血的5个症状好多人都忽视了

贫血是出现几率很高的一种疾病,它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因为无法察觉总是会被忽视,之后会引起更严重的情况。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些,得了贫血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发现自己有贫血后要怎么改善?

贫血的症状

1、容易疲劳。贫血患者会有缺乏氧气的情况,稍微运动就会有气喘吁吁的症状,贫血比较严重的人,可能会有疲劳和倦怠等症状。如果不能尽早的治疗,会给心脏造成一定的影响,然后可能会引起心悸等情况,也会影响到大家的呼吸。

贫血患者会有缺乏氧气的情况

2、晨起困难。多数贫血患者会有供血不足的情况,此时大脑会引起缺氧出现头晕等症状,部分患者会存在晨起困难的情况,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贫血比较严重的人,还可能存在晕眩的症状。

3、脸色不好。因为人们患上贫血后,体内的血红蛋白含量会渐渐下降,这样就会导致血液颜色变浅,此时体内有供氧不足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血液循环,贫血患者脸上会有暗沉以及嘴唇发白等症状。

4、食欲不振。因贫血的引起的供氧不足还会影响胃肠功能,继而使患者出现食欲不振以及便秘腹泻等症状。

5、吞咽困难。贫血症患者普遍存在吞咽困难的问题,不过这种症状可通过口服含铁的药剂来进行改善和治疗。

贫血症患者普遍存在吞咽困难的问题

贫血怎么改善

为了让贫血的症状赶快消失,平时要调整好自己的气血,每天都要有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劳逸结合,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才能保证气血的正常运行,减少贫血的伤害。

保证适当的运动,也可以让贫血症状赶快恢复。如果长期缺乏运动,那么可能就会影响新陈代谢,血液系统循环速度变慢。

贫血患者要想达到补血的效果,那么平时可以多补充铁元素丰富的食品,包括猕猴桃,火龙果以及菠菜,青菜。这些食物往往能够改善血红蛋白的合成,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干细胞的形成。

1/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