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尿酸高如何改善 6种方法能巧妙降低尿酸

现在人们都非常在乎自己身体是否健康,会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在得到结果后,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存在尿酸高的情况,但是对于尿酸高具体的症状并不了解。尿酸高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平时要如何改善尿酸高呢?尿酸高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尿酸高如何改善

一、控制饮食:想要降低体内的尿酸水平,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饮食,生活中要清淡饮食,不要经常吃动物内脏,也不能吃海鲜,还有平时要少喝啤酒,主要是这类食物中有比较高的嘌呤,会提高人体尿酸水平。

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二、吃降尿酸的食物:有尿酸高的人,生活中应该要多吃能降低尿酸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例如青菜、南瓜、茄子等,还有要经常吃黄花菜,主要是它当中有秋水仙碱,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降低尿酸。

三、坚持泡脚:尿酸高的人生活中要养成泡脚的习惯,每天晚上要准备好热水,然后放入到泡脚桶中,坚持用热水泡脚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在泡脚的时候水温不能太低,还有泡脚这个习惯要坚持下去,这样才能降低尿酸。

四、药物治疗:如果痛风发作,体内尿酸含量过高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疼痛,常用的降尿酸药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抑制体内尿酸形成的,一种是促进尿酸排出的,每个患者的实际情况不同,所以适用的药物也不一样。

五、多喝水:有痛风病史或者是尿酸较高的朋友,也可以通过多喝水的方式来将尿酸,多喝水尤其是苏打水、弱碱水,不仅可以促进排尿,更有助于嘌呤的分解,有利于控制体内的尿酸水平。

多喝水来将尿酸

六、适度运动:适量的参加体育运动不仅有助于强身健体,更能降低体重,降低人体的尿酸水平,比较适合尿酸较高朋友的运动是有氧运动,如游泳、跑步、跳绳等等,运动的时候要控制好量,不要操之过急。

尿酸高的症状

导致肥胖

当体内尿酸过高时,体内的血流量会变差,或可能引起血流量增加。当身体的血液循环减慢时,身体的代谢能力就会逐渐下降,那么吃食物获得的能量和脂肪就容易囤积在体内,出现肥胖。

1/2页
尿酸高的症状尿酸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