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尿酸高如何改善 6种方法能巧妙降低尿酸

肾病的出现

当血液中尿酸浓度不算增高,如果达到一定的饱和状态的时候,因为尿酸形成的结晶就会沉积在肾脏,就会引发肾方面的问题,比如肾结石等等。

当血液中尿酸浓度不算增高

关节容易出现肿痛

很多人出现关节肿胀和疼痛,以为是工作过度引起的,其实可能是尿酸过高。尿酸通过血液在体内循环,如果尿酸过高就会在血液中成为结晶,它沉积在血液中,血液流向身体的关节,晶体与血液一起到达关节,导致关节肿胀,容易关节炎发作,关节就会疼痛。

尿酸高吃什么

第一、食用利尿食物。尿酸的排泄需要跟随着尿液一起排出体外,所以高尿酸患者一定要增加尿液的排泄,这样才能促进尿酸的排出,建议大家可以多吃一些利尿食物,包括白萝卜,冬瓜,薏仁等。

第二、食用蔬菜。尿酸高的患者一定要多吃蔬菜,因为蔬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蔬菜中的含水量很高,可以帮助尿酸的排泄。

第三、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尿酸高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加快尿酸的排泄,而且还可以有效降低体内的尿酸值。生活中富含膳食纤维素的食物有很多,主要包括甘薯,丝瓜,卷心菜等,这些食物都可以加快患者新陈代谢,从而更好的排出体内的尿酸。

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第四、食用护肾的食物。肾脏是身体的排泄器官,如果想要将体内的尿酸顺利的排出体外,那么就需要经过肾脏。因此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护肾的食物,包括核桃,山药,花椰菜,洋葱等,这些食物都能够有利于肾脏的健康,更好的促进体内尿酸的排泄。

第五、食用水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而且所含的碱性成分也比较多,非常适合高尿酸的患者食用,尤其是桃子,苹果,梨子,西瓜,樱桃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尿酸高如何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降低尿酸了。生活中大家要调理好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要少吃含有嘌呤高的食物,也要适当的做做运动,一旦出现了尿酸高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尿酸高的症状尿酸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