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脑血栓的症状 这4个症状好多人都没有注意

到了一定年纪后,部分人有脑血栓是常见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的控制任其发展下去,会危及到生命健康,脑血栓的症状有哪些?生活中大家要预防好脑血栓,要知道导致脑血栓的原因。如果出现了脑血栓患者要怎么护理身体呢?

脑血栓的症状

1、血压较高:多数脑血栓患者,血压会比较高,这种血压高与普通的高血压是不同的,患者的血压可能会突然存在持续性升高的情况,患者还会经常打哈欠,如果身体有这些症状,大家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脑血栓出现了。

多数脑血栓患者,血压会比较高

2、鼻子出血:患有高血压的朋友,突然有流鼻血的症状,然后止住了又流血,反复出现了很多次,在上厕所的时候,尿液也可能是红色的,眼底有出血的症状,这些都是脑血栓的征兆,可能在半年之内发生脑血栓。

3、发生眩晕:如果老年人走路的时候,突然全身没有什么力气,甚至有麻木和头晕等症状,这些都是典型的脑血栓征兆。一些人本来就有高血压,每天晕眩的次数超过了5次,此时就要考虑考虑是不是有脑血栓出现了。

4、突然剧烈头痛。这在临床上主要包括剧烈的头痛,并且会伴随抽搐症状。如果自己头部以前受到了外伤,或者是经常昏迷嗜睡,那么我们就需要去医院就诊。

临床上主要包括剧烈的头痛

脑血栓怎么护理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长期不良饮食习惯是引起患病脑重要因素,因此日常护理上需要做到的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饮食,避免食用高糖食物,避免饮酒等,平时饮食结构要做到搭配合理,荤素互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

2、保证足量饮水。饮水不足会使得体内血液粘稠度会增高,不利于脑血栓的治疗,日常护理上还需要做到的就是保证足量饮水,建议晨起空腹饮一二杯白开水,平时还应该及时补充足量水分。

1/2页
脑血栓的原因脑血栓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