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湿疹怎么改善 5个锦囊妙计不让湿疹困扰你

1、日常生活用品过敏。有的朋友对洗衣粉,肥皂,合成纤维的衣服等生活用品过敏,从而引起湿疹,这部分朋友在洗碗洗衣服时要注意戴上手套。

对洗衣粉,肥皂,合成纤维的衣服等生活用品过敏

2、外界刺激。像强烈的日光,寒冷或者炎热的天气,干燥的环境,等外界环境都会引起湿疹。有些朋友皮肤比较敏感,在接触到了某些动物皮毛,植物,化妆品后也会患上湿疹。

3、遗传因素。如果父母患有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那么下一代就有可能会遗传到过敏性体质,过敏性体质的朋友,很容易患湿疹等过敏性皮肤病,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远离容易导致过敏的物质。

4、蛋白质过敏。有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喜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鸡肉,鸭肉,鱼肉,虾肉等含有高蛋白的饮食,这样就容易诱发湿疹。

5、精神因素。如果长期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压抑,或者疲劳过度,都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湿疹。

6、穿太过紧身的衣服。许多朋友由于爱美因此很喜欢穿特别紧身的衣服,这样就会影响排汗,从而由于汗液刺激而引起湿疹。

湿疹吃什么

1、苦瓜,苦瓜当中含有丰富的奎宁,能起到清热解毒、祛湿止痒的疗效,对于治疗湿疹、热毒、疖疮、痱子等病症非常的有效,可起到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

2、韭菜,由于韭菜当中含有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B,同时富含有蛋白质、钙、磷、铁、纤维素等,起到了解毒、祛湿的疗效,必要时可使用故韭菜汁外搽在湿疹的部位,达到了止痒、止痛的疗效。

3、胡萝卜,胡萝卜素可以有效维持患者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对湿疹的皮肤恢复带来了较多的帮助,为此湿疹的出现患者可以食用一些胡萝卜,还可以补充患者身体内的维生素。

胡萝卜素可以有效维持患者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

4、豌豆,因为豌豆当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A原,而维生素A原容易在患者的体内转化成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效果,对于湿疹患者来说是极为有利的。

5、大豆,大豆当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E,对于皮肤的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

6、番茄,番茄当中的番茄碱能起到抑菌消炎以及降低血管通透性的作用,为此使用外用番茄汁来治疗湿疹,可达到止痒、收敛的疗效,降低了湿疹疾病的危害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湿疹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缓解湿疹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做好皮肤的清洁,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要保持所处环境的卫生,一旦出现了湿疹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湿疹的原因湿疹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