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溃疡怎么改善 5个养胃妙招帮你修复胃溃疡

第四、服用某些药物

日常所服用的一些药物,比如阿斯匹林、糖皮质激素等,都是容易导致胃溃疡的药物,如长期大量服用,很容易发病,对于这些可能会增加溃疡的药物,还需控制好剂量和服用时间等。

日常所服用的一些药物

第五、环境变化

环境的影响也对胃溃疡的发病有影响,研究日本的胃溃疡发病率要高,另外气候也是影响的一个因素,在秋末春初时间段,发病的人也会明显增多。

胃溃疡吃什么

1、红薯

在冬季的时候经常会有人吃红薯,其实在发生胃溃疡的时候吃红薯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纲目拾遗》记载:“ 红薯能补中,暖胃,肥五脏。” 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不过,红薯内淀粉含量很高,吃完后会转为葡萄糖,不适合 糖尿病患者食用。

2、天然蜂蜜

喝天然蜂蜜补脾胃、润肠、润肺、解毒等功效。它含有葡萄糖、果糖、有机酸、酵母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能对胃粘膜的溃疡面起到保护作用。

3、南瓜

南瓜在我们生活蔬菜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其肉甘甜,很多家庭的餐桌上都是会出现的,《本草纲目》记载 “ 南瓜性温,入脾,味甘,胃经 ” ,能补中益气、温胃、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肠胃。

南瓜在我们生活蔬菜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

4、卷心菜(包菜)

包菜作为颜色比特殊的一种食物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其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不仅能抗胃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患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每天用甘蓝榨汁饮用,还可混合蜂蜜食用,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5、莲藕

富含淀粉,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速胃溃疡的愈合,还有解酒的功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溃疡怎么改善,胃溃疡患者可以用药物治疗,平时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还有饮食要规律,不能有饥一顿饱一顿的情况。

2/2页
胃溃疡的原因胃溃疡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