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囊炎的症状 胆囊炎的3个症状不要与胃病混淆了

部分人感觉到腹胀难受,就怀疑自己是得了胃炎,其实不然也可能是其他疾病,胆囊炎就是一种会被认为胃病的疾病,得了胆囊炎的症状有哪些?导致胆囊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发现自己得了胆囊炎要怎么治疗呢?

胆囊炎的症状

1、进食油腻食物有饱胀不适感

胆囊炎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是吃了油腻食物后,会感觉自己的胸前区或是右上腹、胃部会有饱胀不适的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有右上腹剧烈绞痛的症状,除了这些症状,也会伴随着恶心、呕吐等,一些人也存在全身发热。

进食油腻食物有饱胀不适感

2、恶心呕吐并伴有放射痛

胆囊炎具体的表现是上腹部不适,恶心、呕吐等,很多患者有这些症状后,会认为自己是得了胃病,例如有当成胃炎和肠胃炎,这个时候就会忽略对于胆囊炎的治疗,如果是急性胆囊炎,患者会有上腹剧烈疼痛的症状。

3、右肩背部放射性的疼痛

胆囊炎有一种特异性表现,除了腹痛外,还会伴随着右肩背部放射性的疼痛。因为多数胆囊炎患者都是慢性的,等到了急性发作时,患者是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的,如果胆囊发生破裂还会威胁生命。

右肩背部放射性的疼痛

胆囊炎的原因

1、情志因素

肝属木,性喜条达,职司疏泄,胆乃中清之腑,故引起本病的主要因素无不与长期忧思恼怒,情志郁闷,肝胆郁阻,疏泄失司,胆腑通降不畅,久郁蕴热而成胆胀,即见胁病或发为黄疸。本病所发黄疸多色泽鲜明,当属阳证、实证。

2、湿热久蕴

湿热蕴结交蒸肝胆,湿邪多从热化,久必煎熬胆汁,聚而为石,结石或为泥沙,或为块状,阻塞胆腑气机,不通则痛则胀,有时会发生胆胀之重症。

3、酒食不节

1/2页
胆囊炎的症状胆囊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