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改善 这份安全可靠的治疗指南不能错过

胆固醇高可以说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虽然它主要出现在老年人身上,但是现在也有很多年轻人存在胆固醇高的情况,有胆固醇高有怎么改善呢?导致大家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要注意一下,胆固醇高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平时吃什么食物好?

胆固醇高怎么改善

1、饮食调理

胆固醇高的朋友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调整好饮食结构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胆固醇高的情况。多数胆固醇高的朋友都喜欢吃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可能加重胆固醇高的情况。

胆固醇高的朋友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发现身体中胆固醇升高了,饮食方面应该要清淡一些,可以经常吃高蛋白和高纤维食物,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平时需要少吃肥肉、动物内脏等,主要是这些食物会增加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让病情进一步加重。

2、服用药物

有胆固醇高的朋友,生活中要服用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服用适合自己的药物,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胆固醇高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能降胆固醇的药物有很多,例如他汀类药物,这类药物不但可以降低胆固醇,也有安全保障,对人体的损害也比较小。

3、减肥

很多高胆固醇患者身型都比较肥胖,身体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常见的疾病类型也就是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三高疾病。因此,高胆固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控制体重。主要从饮食以及锻炼两方面入手,饮食一定要注意控制热量。每天饭后坚持散步或者跑步,可以较好的维持体重,长期下去可以保证胆固醇的正常水平。

4、科学运动

虽然高胆固醇患者要注重加强锻炼,但锻炼不是盲目的锻炼,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选择科学合适的运动方式。好的方式是每天做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不仅可提高心肺功能,还可提高身体免疫力,对控制胆固醇的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每天做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

胆固醇高的原因

超重。体重的超标说明人体肥胖,人体的肥胖主要是由于体内甘油三酯含量过多而导致的,这会促进体内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升高。

运动不足。缺少运动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对高密度脂蛋白的吸收,形成恶性循环。

遗传因素。家庭成员中如果有人患有高胆固醇,那么自身会更有可能也同样患有胆固醇过高。据调查统计显示,五百个正常人中,平均有一个人会有遗传性的高胆固醇血症。

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对于保持胆固醇平衡的能力会下降,吸收胆固醇的能力会增强,而代谢能力会降低。

1/2页
胆固醇高的原因胆固醇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