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改善 4种止泻方法用过人都说好

在夏季腹泻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个情况,导致夏季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晚上睡觉没盖好被子,或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腹泻总是存在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此时要怎么改善呢?一些食物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腹泻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腹泻怎么改善

1、根据情况治疗。腹泻主要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种。如果是因为细菌,寄生虫病毒等情况导致的腹泻,就是感染性腹泻。如果是因为受凉和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是非感染性腹泻,多数人在腹泻后,会服用止泻药物,但是止泻药物只适合非感染腹泻,感染腹泻要用消灭细菌及寄生虫的药物。

腹泻主要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种

2、调理饮食。在腹泻期间,患者一定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要避免吃固难以消化的食物。吃白粥的时候可以在里面加入盐,粥里面不要放肉,不然很有可能会加重肠胃负担。生活中可以常吃面条,面条营养丰富,而且容易消化。

3、多喝水。总是有腹泻可能会导致身体脱水和电解质紊乱,所以腹泻的朋友,应该要为身体补充水分,还可以在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盐,充足的饮水量,能为身体补充腹泻带来的水分和电解质,改善腹泻不适的症状。

4、注意休息。在腹泻期间,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从事比较繁重的体力劳动,否则会导致身体更加虚弱,影响到腹泻的恢复。

腹泻期间,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

腹泻的原因

1、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这也是现实生活中一个比较常见的原因,如平时吃蔬菜或水果时没有清洗或者吃了隔夜的食物,就非常容易感染病菌而引起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尤其夏季,食物变质速度非常快,稍不注意饮食就会引起腹泻。

2、消化不良。有些人肠胃功能差,在平时吃了一些油腻食物或者暴饮暴食之后就会出现消化不良性腹泻。此外,精神压力大时,也会影响到肠胃功能,出现消化不良性腹泻,这种情况在民间也叫做“滑肠”,在出现这种情况时只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就会慢慢好起来。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