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改善 4种止泻方法用过人都说好

3、肚子受凉。如果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盖好被子,肚子露在外面非常容易着凉引起肠胃功能紊乱,从而出现腹泻症状。但一般来说因为肚子着凉引起腹泻时,只要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红糖姜水,就能很快好转。

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盖好被子

4、食物过敏。有些人体质比较敏感,吃了某些食物后会引起肠道过敏,也会出现腹泻症状。比如有些人喝了纯牛奶之后就会发生腹泻,因此平时应该避免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5、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如平时不注意卫生,非常容易感染细菌或者病毒,从而导致腹泻。尤其到了秋季,很多小儿非常容易感染轮状病毒而引发腹泻,在治疗病毒感染性腹泻时不能随便吃抗生素类药物,因为吃这类药物并不会起到治疗效果。

腹泻吃什么

1、馒头:馒头也是一种很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还是碱性的,对肠胃功能的恢复有很大帮助,患者平时也可以把白馒头作为主食食用。

2、苹果:苹果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果胶,有健脾止泻作用,经常食用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对胃肠道功能的恢复有很大帮助。

3、小米粥:小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有健脾养胃的作用。腹泻的病人经常喝一些小米粥既可以补充营养,也可以增强胃肠道的功能。

腹泻后尽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4、白米粥:腹泻后尽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这样对于肠胃功能的恢复有帮助,白米粥就非常适合患者。把大米加水熬煮至稀稠,然后加少量盐调味就可以食用。

5、清汤面条:腹泻之后要保持饮食清淡容易消化,面条就是非常好的选择,它软烂易消化,而且营养丰富,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患者煮面条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蔬菜。

6、藕粉:藕粉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蛋白质、矿物元素及多种维生素。能补五脏、和脾胃、促进消化、益血补气,是很适合腹泻病人吃的食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怎么改善,腹泻后大家要注意饮食健康,减少着凉或是睡觉不盖被子的情况,平时适当的为身体补充水分,一旦出现了腹泻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