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怎么调理 5种方法能让便秘渐渐消失

说到便秘大家应该不陌生,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个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有便秘后要怎么调理?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不对,也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一些食物能促进便秘,生活中吃什么食物好?

便秘怎么调理

1、调整饮食结构:生活中要适当的进食,良好的饮食习惯能促进肠胃蠕动,大家要多吃粗粮和杂粮,这些食物都能促进排便,还应该要多吃含有膳食纤维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坚持喝水也非常有必要,这样能预防便秘症状。

生活中要适当的进食

2、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经常有便秘的人,生活中要养成每天排便的良好习惯,要将排便的时间固定在某一个时间点,例如早上刚起来的时候就去如厕,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习惯,能帮助身体建立良好的生理时钟。

3、慎服导致便秘的药物:发现自己有便秘症状后,如果已经比较严重了,此时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改善症状。有便秘的人,不要随便服用消化系统药物,不然可能会给肠胃带来影响,会造成依赖性,所以大家要谨慎用药。

4、积极锻炼身体:日常生活中对于便秘的患者来说应该积极参加锻炼,这样可以更好的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此外就是可以顺时针进行腹部按摩,让大便能够顺利排出体外。

5、及时治疗有关疾病:其实对于便秘疾病来说,出现肯定有一定的发病因素,疾病的治疗也需要更多的做好检查,找到疾病的发病因素,及时做好处理和治疗。

对于便秘疾病来说,出现肯定有一定的发病因素

便秘的原因

1、营养素不足

每天补充营养,但是一部分人只补充肉的营养,忘记了维生素的营养,体内食物纤维不足,肠道机能和消化机能下降,食物容易堆积,排便变得困难。

2、缺乏锻炼

现在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大,所以懒惰的人很多。运动量减少的话也会影响排便次数。多运动的话可以有效地促进肠道的蠕动运动。长时间不运动会影响肠道的正常刺激。

3、不健康生活习惯

不健康生活习惯导致人体的营养摄入不均衡,食物中的纤维素和水分不足,多喝水可以促进代谢,滋润肠道,减轻消化负担,如果喝水量比较少,肠道消化缓慢,不能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会导致便秘。还有很多人会偏食,喜欢吃肉,不吃蔬菜水果,这种饮食习惯也会导致便秘。

1/2页
便秘怎么调理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