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结膜炎怎么改善 做好4件事或能改善结膜炎

结膜炎是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大家在患病后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如果不能尽早的控制,会给眼睛带来很大危害,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的视力,发现自己有结膜炎后要怎么改善?导致结膜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

结膜炎怎么改善

1、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结膜炎患者会有畏光和流泪等症状,为了减少不适症状,生活中要多休息,不要强制自己去看书,也不要看电视,还有在外出的时候要带上太阳镜,这样能避免刺激,晚上也不能经常熬夜,会加重结膜炎病情。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2、抗生素疗法,多数结膜炎患者要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如果是病毒型结膜炎,此时是可以用抗生素改善症状的,适合患者的药物有氯霉素眼药水,红霉素眼膏,患者还可以用四环素乳膏等,这些物质会直接作用于人体局部组织处。

3、抗病毒疗法,抗病毒疗法适用于病毒性结膜炎患者,适合患者的药物有碘苷滴眼液,吗啉胍眼药水,环胞苷眼药水等,用这些药物能起到不错的抗病毒作用,坚持用药能让患者的病情快速好起来。

4、冷敷法,如果是初期的结膜炎的患者是需要慎用激素的,可以先用毛巾敷在眼周围,能够起到消肿退红的效果,不要选择热敷法,否则会导致眼球充血,甚至还会引发并发症,大家一定要特别的注意。

先用毛巾敷在眼周围

结膜炎的原因

结膜炎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传染性眼病。每当夏秋来临,便是本病的流行季节。特别是一些沿海城市,由于天气湿热 利于细菌繁殖很多人会患急性结膜炎。它起病急骤来势凶猛 无论男女老少,一旦被感染上,几个小时内就可发病。可在一定范围内暴发流行,影响人们的健康。

结膜炎根据其病因分为细菌性、病毒性、衣原体性、霉菌性、变态反应性等。其共同的临床表现为突发结膜充血,烧灼感、痒、分泌物多,一般视力不受影响,检查发现眼睑红肿,睑结膜充血、乳头滤泡增生,球结膜周边性充血,有时水肿及结膜下出血,结膜囊内有分泌物,要确定病源需作分泌物涂片进行细菌和细胞学检查。治疗应针对病因局部用药。

1/2页
结膜炎的症状结膜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