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龈炎的症状 有这4个症状需要警惕牙龈炎

牙龈炎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发病几率一直在升高,得了牙龈炎后口腔中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可能会影响到正常进食。导致牙龈炎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清洁不到位。发现自己得了牙龈炎后,大家要怎么治疗呢?

牙龈炎的症状

一、牙龈出血

生活中有牙龈出血的症状,应该要重视起来,可能是牙龈炎导致的,牙龈出血算是牙龈炎常见的症状。患者在刷牙和吃比较硬的食物后,例如吃了苹果就可能会有牙龈出血,不过疾病比较严重的时候,也会自行发生。

生活中有牙龈出血的症状,应该要重视起来

二、牙龈变色

健康的牙龈是粉红色和红色的,患上牙龈炎的患者,牙龈会变成深红色或是暗红色,有这个症状可能是牙龈存在炎症,如果发展有这个情况,可能是牙龈血管出现出血和增生,这些情况被人们通常被称为牙龈炎。

三、牙龈形状改变

想要判断自己是否患上牙龈炎,患者可以看看牙龈的形状是否出现变化,正常的牙龈靠近牙齿生长,但是如果存在牙龈炎后,牙龈会有明显的肿胀症状,甚至可能会存在疼痛情况,一旦出现这个情况,应该要及时的治疗。

想要判断自己是否患上牙龈炎

四、牙龈纹理

当患者患牙龈炎时,牙龈中的胶原纤维会消失,致密的牙龈会变得柔软、脆弱,没有任何的弹性,相反,牙龈中的胶原纤维并没有消失,而是不断生长,导致牙龈肥厚坚硬,偶尔出现出血症状,出现这类情况是在生活中本身就应该引起重视,必须要积极的接受治疗,否则就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性。牙龈炎的出现本身就会伴有着各种不一样的症状,这些症状的出现都应该引起重视,千万不要过于的忽视,只有如此才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

牙龈炎的原因

1、牙龈炎的发生还与维生素缺乏有关,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C就会出现牙龈炎,表现为牙龈肿胀、疼痛、出血,牙龈会肥大、柔软、暗紫色,稍一按压就会留下鲜血,因此时补充维生素C来也会降低牙龈炎的发病率。

1/2页
牙龈炎怎么治疗牙龈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