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怎么办 用好这4招避免口臭尴尬

口臭让社交变得尴尬,也是很多人的烦恼,那么口臭怎么办?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口腔卫生没做好,那么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些食物有缓解口臭的作用,口臭吃什么好?

口臭怎么办

1、重视口腔清洁卫生

如果我们的嘴巴出现了口臭的症状,那么有可能是因为个人的卫生没有做好,所以出现了口臭的症状之后就要重视口腔的卫生。平时要早晚刷牙,还要将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及时的清除,避免细菌的繁殖,减轻口臭的症状。

如果我们的嘴巴出现了口臭的症状,那么有可能是因为个人的卫生没有做好

2、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口臭有时候和进食的食物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吃了味道比较大的食物如韭菜、大蒜等,所以有口臭之后要远离这些食物,否则会导致口臭的症状加重。饮食要清淡,平时还要多喝一些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及时消除胃火

口臭的引起原因有很多,除了口腔卫生之外,胃火旺也会引起口臭。胃火旺会导致身体出现便秘、牙龈肿痛、口臭、痤疮、口舌生疮等一系列的症状,其中口臭是比较典型的。所以面对胃火旺引起的口臭我们需要先保证饮食清淡,然后可以服用牛黄解毒、霍香清胃胶囊等中成药来缓解口臭症状。

4、消除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有很多其中牙龈肿痛、龋齿、鹅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牙髓炎等疾病比较常见,这些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引起口臭,所以当发现自己的口臭是因为口腔疾病导致的需要及时治疗原发病,不要以口腔疾病只是小病,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危害。

消除口腔疾病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患了消化道的疾病之后也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的出现。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主要有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等。这种情况出现了口臭是疾病因素导致的,所以需要先治疗疾病,疾病治愈后口臭的症状才能得到缓解。

1/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