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中暑的症状 这五种情况有一种都要当心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在户外工作的朋友都会有中暑的危险,那么中暑的症状有哪些呢?中暑了之后要及时进行救治,中暑怎么办呢?预防中暑是很重要的,只有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降低中暑的几率,如何预防中暑?

中暑的症状

1、食欲下降,精神萎靡

大家不要觉得在室外暴晒之后才会中暑,其实不是的,在室内也有可能会导致中暑,尤其是孩子。如果室内的空气闷热,人也有可能会导致中暑。一般患者会有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多喝些水,比如说绿豆汤、冬瓜汤等。

食欲下降,精神萎靡

2、呕吐、昏迷

呕吐和昏迷是比较严重的中暑症状,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有生命危险。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中,颅内的温度升高,就会导致头疼头晕、恶心呕吐,严重的患者还会导致昏迷,这个时候要尽快送去就医。

3、体温上升

中度中暑的人温度会上升到38℃以上,没有体温计用手也能感觉到,还会出大汗,身上的皮肤很湿,这时候可以用冷的湿毛巾擦拭身体,或直接在身上浇少许水降温。擦干身体后,用干毛巾盖住到有空调的房间里休息。

4、呼吸加快,心跳加快

患者因为体内积积蓄了大量的热,所以会出现气喘、呼吸急促、心跳快的现象,脸也会发红,部分患者还有四肢冰冷、面色苍白、血压明显降低,脉搏加快的表现。

5、反应迟钝、四肢疲倦

中暑的人大多头脑都不清醒,所以反应也会变得迟钝,因为缺少水分,肢体也很疲乏,这个时候需要及时阴凉的地方去休息,也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和能量,慢慢身体就会恢复过来。

反应迟钝、四肢疲倦

中暑怎么办

1、及时到阴凉处休息

一般在夏季比较容易出现中暑,如果中暑了,感觉到头晕头痛、恶心反胃的情况时,好马上到阴凉处休息,避免继续在户外工作。到阴凉的地方休息,可以避免身体持续受到高温的刺激而加重中暑,对中暑引发的不良反应有缓解的效果。休息片刻后马上就医,同时避免过度劳累,好在家中休养几天,改善中暑带来的不良症状,恢复身体健康。

1/2页
中暑的症状如何预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