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症状 7个症状暗示腰肌劳损找上门

腰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位置,现在很多人都存在腰部疾病,腰肌劳损就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得了腰肌劳损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了解一下。腰肌劳损一直存在会影响到正常的活动,此时要怎么调理?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要注意预防。

腰肌劳损的症状

1、身体有不适的症状后,会有更多的症状渐渐显现出来。感觉到自己的腰部乏力后就要注意了,这类人稍有不慎就会扭伤腰部,患者的症状也会越来越严重,活动的时候会有障碍,检查疾病的时候,肌肉会感觉无力,也会有比较明显的压痛。

身体有不适的症状后,很多症状都是渐渐显现出来

2、如果大家在生活中总是反复出现腰部和背部酸痛的症状,或是有明显不舒服的情况,大家应该要重视起来,可能是腰肌劳损引起的。患者的腰部会有钝痛以及胀痛等症状,发病的时候,腰部就像是背着重物一样,疼痛也会随着天气变化。

3、健康的人腰部活动,基本是正常的,没有什么明显的障碍,不过对于患上腰肌劳损的人来说,稍微动一下就会有不适的症状,不能长时间站着或是坐着,还有弯腰太久也会感觉非常难受,直起腰的时候也会比较困难。

4、在疼痛的地方有固定的疼痛点,一般是在肌肉的附近,敲击疼痛的地方,病人能明显的感觉到疼痛程度有一定的减轻。

5、腰部的外形和活动没有太大的明显差异,也没有明显的腰肌疼痛,只有少数的病人腰部活动会受到限制。

腰部的外形和活动没有太大的明显差异

6、在生活当中不能坚持弯腰工作,常被迫的伸腰或者是用使用拳头对于腰部打击可以缓解疼痛。

7、它的症状有时会明显加重,肌肉会出现疼痛,脊椎像一侧弯曲或者是功能会受到很大的限制,有一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牵引心的疼痛。这种症状可以在身体上的一个部位,也可以散布到整个部位。

腰肌劳损的原因

1、腰肌痉挛或萎缩:腰部出现痉挛或者萎缩,有很大的概率会出现腰肌劳损等腰部疾病。腰肌痉挛大多数是急性,治疗不当时会形成腰肌劳损等腰部疾病。出现腰肌痉挛或者萎缩等情况时,患者应及时就医治疗。

2、环境影响:环境好坏也会影响人体健康,例如长期处于阴暗潮湿等环境中,会导致人的腰部长期受风寒刺激。会影响人体腰部血液循环,会出现腰肌劳损等腰部疾病。因此,患者应注意环境,避免处于潮湿阴暗等环境中,即可预防腰肌劳损等病症。

1/2页
腰肌劳损的原因腰肌劳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