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怎么调理 6种改善方法能让便秘症状消失

便秘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症状,便秘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排便,让毒素堆积在体内,发现自己有便秘后要怎么调理?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有饮食问题,也有不良的生活习惯,一些食物能帮助大家改善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便秘怎么调理

1、注意饮食:便秘与大家的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在生活中总是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身体存在消化不良的情况,这样会给肠胃带来一定的负担,长时间下去就会引起便秘症状,生活中大家要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

便秘与大家的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

2、按摩:便秘患者可以在饭后用自己的手指按摩腹部,每天应该要坚持按摩3次,每次要保持在5分钟左右,这样做能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起到不错的排便效果,有便秘的人,生活中可以适当的按摩腹部。

3、多喝酸奶:便秘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食物没有及时的消化导致的,有便秘的人,生活中应该要多喝点酸奶,主要是酸奶中有比较多的乳酸菌,这个物质到了体内能促进食物的消化,还能起到杀菌的效果,便秘患者可以常喝酸奶。

4、喝蜂蜜:众所周知,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所以在睡觉之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对便秘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5、多喝水: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喝水,不仅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而且对肠胃的促动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多喝水还有利于新陈代谢,大便也不会太干燥,对便秘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喝水

6、多运动:经常不运动的人容易发生便秘,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对便秘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便秘的原因

1、较少运动的人可能容易出现便秘。锻炼对身心而言是一件好事。定期运动不仅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力,还可以使人体的血液循环畅通,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将得到改善。而且经常运动也会使胃肠蠕动加快。肠胃蠕动变快,食物可以被很好地吸收和消化,肠蠕动会更顺畅。

但是,如果缺乏一定的运动量,胃肠蠕动就会减慢,食物也不会被及时消化吸收,很容易在肠内积聚,导致便秘。提醒经常坐在办公室工作的人,适当锻炼,否则便秘容易发生。

2、通常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引起便秘。由于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的人都会放开手脚吃东西,总是吃他们想要的东西。当前的大多数饮食都是重口味,辛辣和刺激性的。这种食物很美味,但是如果吃得过多,很容易上火,而如果上火,就会引起便秘。

不仅吃辛辣食物会导致便秘,暴饮暴食或一天吃几顿饭,这两种情况都会增加胃和肠的负担,导致肠阻塞。肠被阻塞,肠蠕动当然不会很顺利,就会引起便秘。当然也不是说吃得少就好,少吃也有可能会引起便秘。因为吃得少可能出现营养失衡,尤其是可能缺乏纤维,纤维可以帮助通便。没有足够的纤维,便秘会发生。

1/2页
便秘怎么调理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