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6种止咳方法用过的都说好

咳嗽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很多人都经历过这个情况,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会患病,有咳嗽后要怎么办?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感冒、支气管炎和咽炎。一些食物能帮助大家缓解咳嗽,平时吃什么食物好?

咳嗽怎么办

第一、盐水漱口

咳嗽的朋友在夜间会加重很多,主要是因为受到了某些粉尘颗粒和衣服纤维等影响导致的,大家可以在睡觉之前用盐水漱漱口,这样能将喉咙通道打通,让大家的呼吸更加通畅,用盐水漱口,还可以改善嗓子干和嗓子痒的症状。

咳嗽的朋友在夜间会加重很多

第二、按揉太阳穴

说到太阳穴大家应该不陌生,有咳嗽的人,平时可以用拇指指腹按揉打圈,这个方法自己就能做到,适当的按摩太阳穴,对于改善咳嗽有不错的效果,还可以帮助大家提高肺部呼吸功能,有效的降低气道阻力,还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

第三、生姜敷脚底

生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调味品,它不但有一定的食用价值,将其直接敷在脚底还能起到刺激穴位,有效的改善风寒咳嗽症状,通常情况下,只要坚持5天左右,就能起到不错的止咳作用,大家要用这个方法。

第四、艾叶泡脚

将艾叶用水煎煮之后,捞出艾叶,然后用来熏脚泡脚,每晚进行一次,连续5天左右,可让咳嗽得到明显改善。

第五、百合雪梨膏

百合具有滋阴润肺,清心安神的效果,而雪梨能清热化痰,两者联合起来,止咳化痰的效果非常不错,对于干咳,声音嘶哑的效果突出。

百合具有滋阴润肺,清心安神的效果

第六、服用止咳药物

对于咳嗽干咳长时间得不到控制缓解的病人来讲,应该积极查明原因,请专业的医生开具相关的药物,对病情进行更有彻底的治疗。

咳嗽的原因

1.气候改变

当气温、温度、气压和(或)空气中离子等改变时可诱发咳嗽,故在寒冷季节或秋冬气候转变时较多发病。

2.精神因素

病人情绪激动、紧张不安、怨怒等,都会促使咳嗽发作,一般认为它是通过大脑皮层和迷走神经反射或过度换气所致。

3.吸入物

1/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