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6种止咳方法用过的都说好

吸入物分为特异性和非特异性两种。前者如尘螨、花粉、真菌、动物毛屑等;非特异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职业性咳嗽的特异性吸入物如甲苯二异氰酸酯、邻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霉素、蛋白酶、淀粉酶、蚕丝、动物皮屑或排泄物等,此外,非特异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吸入物分为特异性和非特异性两种

4.感染

咳嗽的形成和发作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在咳嗽患者中,可存在有细菌、病毒、支原体等的特异性IgE,如果吸入相应的抗原则可激发咳嗽。在病毒感染后,可直接损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应性增高。有学者认为病毒感染所产生的干扰素、IL-1使嗜碱性粒细胞释放的组胺增多。在乳儿期,呼吸道病毒(尤其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后,表现咳嗽症状者也甚多。由于寄生虫如蛔虫、钩虫引起的咳嗽,在农村仍可见到。

5.食物

由于饮食关系而引起咳嗽发作的现象在咳嗽病人中常可见到,尤其是婴幼儿容易对食物过敏,但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引起过敏常见的食物是鱼类、虾蟹、蛋类、牛奶等。

6.运动

约有70%~80%的咳嗽患者在剧烈运动后诱发咳嗽,称为运动诱发性咳嗽,或称运动性咳嗽。临床表现有咳嗽、胸闷、气急、喘鸣,听诊可闻及哮鸣音。有些病人运动后虽无典型的哮喘表现,但运动前后的肺功能测定能发现有支气管痉挛。

咳嗽吃什么

1、蜂蜜:蜂蜜是一种大部分人都喜欢吃的天然食品,同时其有着多种生物活性物,有效增强身体免疫力。每天早上、晚上各泡一杯蜂蜜水喝,能够有效改善感冒咳嗽现象,并且对其他疾病也起到了预防的功效。大家要是有便秘现象,早上空腹喝上一杯蜂蜜水,便秘现象就会有所好转。

2、糖姜茶合饮:倘若是因为受到了风寒而导致感冒咳嗽,这时候患者朋友就会出现头痛、流鼻涕、鼻子不通以及其他不适现象,更有甚者还会变得怕冷。这时候把红糖、红茶和生姜一起放到锅里面煮成汤水来服用。每天喝两次,就能有效缓解感冒症状。

红糖、红茶和生姜一起放到锅里面煮

3、萝卜:萝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菜市场、超市等地方都有的卖,其里面的蛋白质、维生素A的含量非常高,同时还有着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含量丰富的非胡萝卜素莫属。另外,胡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很高,能够有效防治感冒。

4、鸡汤:鸡汤算得上是营养非常丰富的滋补食品,很多人生病后都是通过鸡汤来补身体的。鸡汤里面有着多种氨基酸,能够有效加强大家对抗细菌病毒的能力。感冒咳嗽时多喝一些鸡汤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从而让自己快点好起来。

5、多吃佐料:患有感冒咳嗽的患者朋友可以适当的进食一些调味品,像是生姜、大蒜等等。生姜有助于将人体里面的感冒病毒排出体外,而大蒜能够有效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因此,在烧菜的时候适当的放些调味品,可以让自己快点恢复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咳嗽怎么办,生活中大家要注意自己的喉咙,做好喉咙的保养,要多吃能起到润喉的食物,也要尽早的预防多种疾病出现,一旦出现了咳嗽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