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毛囊炎的原因 5个会引起毛囊炎的因素要及时避开

毛囊炎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它会出现在各个年龄段人群身上,得了毛囊炎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也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得了毛囊炎后患者应该要怎么改善呢?生活中能引起毛囊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

毛囊炎的原因

一、生活中如果不注意护理,就会导致毛囊炎。毛发的牵引、摩擦、搔抓等情况,都会导致一些损伤,这样就会造成毛囊炎的出现,一些人因为不健康的饮食情况,也会导致毛囊炎出现,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

生活中如果不注意护理,就会导致毛囊炎

二、病原菌引发毛囊炎。这个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致病因素,引起毛囊炎具体的病原菌就是暴扣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假单孢菌鞥等。在发病的时候,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毛囊炎,也可能存在某些其他皮肤疾病。

三、如果在生活中有皮肤的浸渍,就会引起毛囊炎。一些人在夏季的时候,总是有出汗的情况,或是皮肤受到各种液体的刺激,如果没有及时的清洁毛孔,然后引起了毛孔阻塞,这些情况都会导致毛囊炎发病。

四、疾病引发毛囊炎。一般免疫力比较低下或者是糖尿病患者是容易感染毛囊炎的。

五、其他另外一些原因导致的毛囊炎。比如皮脂分泌旺盛、细菌感染、饮食、睡眠的环境、胃肠功能、体质、维生素缺乏、汗腺分泌等这些因素都会导致毛囊炎产生。职业也是导致毛囊炎产生的原因之一。

皮脂分泌旺盛、细菌感染、饮食

毛囊炎的症状

1、背部出现毛囊炎。如果患者背部有毛囊炎,会有一些轻微的疼痛,而且会有瘙痒的症状,有时还会有脓血。它与面部毛囊炎及头部毛囊炎类似,一般不会留下疤痕,想治疗的话可以用一些中药外敷,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2、头部或面部出现毛囊炎。患者会出现较强烈的疼痛,当皮疹刚刚出现时,就像针头大小,会出现红色毛囊性丘疹,周围有炎性红晕,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会出现丘疹脓疱。如果脓疱破裂会有一些浓血溢出,形成黄色的痂,但不会留下疤痕。

3、阴部出现毛囊炎。如果在私处有毛囊炎,那么对患者的影响会更大,应该多加注意。但阴部的毛囊会比身体其他部位的毛囊小,并且通常为红色或白色。

毛囊炎怎么改善

1/2页
毛囊炎的症状毛囊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