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毛囊炎的原因 5个会引起毛囊炎的因素要及时避开

一般治疗毛囊炎

首先应该及时去除浓头,涂抹2%碘酊或1%甲紫,然后使用含有消毒剂的肥皂或者是高锰酸钾清洗毛囊炎患处,外用硫磺硫磺炉甘石洗剂治疗。

应该及时去除浓头

局部疗法治疗毛囊炎

皮损在发作的时候,患处千万不能用水洗,另外也不能用手去抓挠,患者需要去理发店将皮损部位的毛发剪短,局部可以涂抹杀菌、止痒的药物,当患处已经有渗液的时候可以使用利凡诺溶液湿敷,每天坚持3~4次,每次20分钟,一般一周左右就能起到较好功效,炎症缓解之后可以使用氯霉素乳剂、新霉素软膏涂抹患处。

热敷

出现毛囊炎可以选择热敷法消除,热敷用温水融化一些食盐,用毛巾浸泡之后敷在毛囊炎的地方,一般五到十分钟就可以,通过热敷可以加速毛囊炎部位血液循环,有效缓解瘙痒的情况,而且食盐水还具有抗菌消炎的效果。

讲卫生

毛囊炎的出现多数因为不讲卫生,因此出现毛囊炎要注意卫生,每天清洗患处,可以用食盐水或者是肥皂等等,消炎杀菌有效消除毛囊炎,毛囊炎得到控制之后卫生也不可松懈,注意清洁,避免抓挠。

毛囊炎的出现多数因为不讲卫生

日常调理

一般出现的毛囊炎,不严重的可以通过日常调理来消除,保持规律的作息,注意清洁卫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等等,避免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早睡早起,这样一段时间之后毛囊炎就会自动消除。

中医治疗

有的人对于抗生素过敏,因此治疗可以选择中医治疗,中医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配一些祛风、散血、清热解毒的中药药方,这样有效清楚发炎情况,修复受损的皮肤。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毛囊炎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情况会导致毛囊炎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做好皮肤的清洁和保养,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发现自己得了毛囊炎后应该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毛囊炎的症状毛囊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