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的症状 身体有这4个症状需要警惕冠心病

冠心病可以说是现在比较常见的内科疾病,患病后患者的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也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危害,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安全。大家知道引起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吗?冠心病患者要注意身体健康,平时要怎么护理身体?

冠心病的症状

1、胸闷、胸口疼

如果身体中的冠状动脉有异常症状,供血系统就会出现异常,心脏因为供血不足和缺氧后会有胸闷、呼吸不畅和疼痛等症状,疼痛的位置主要是在胸口附近,有些患者描述疼痛的感觉像是被人捶打过。

身体中的冠状动脉有异常症状后,供血系统就会出现异常

2、头晕目眩、大汗淋漓

冠心病会导致人体供血系统损伤,此时患者心跳的速度会加快,主要是为了维持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此时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多数患者会有头晕目眩的症状,也会经常大汗淋漓,如果频繁有这个症状,可能是冠心病早期表现。

3、恶心干呕、打嗝

恶心干呕和打嗝与消化系统疾病相似,所以有些人会将其认为是消化道出现了问题,其实当人体冠状动脉出现异常的时候,患者会有胸痛、胸闷的情况,这些症状也会影响到消化系统,此时患者会有不间断打嗝的情况,部分人也存在恶心干呕等症状。

4、其它症状

当患上冠心病之后,还会有其它影响正常生活的表现。比如说在便秘时、夫妻生活用力时,均会出现胸闷气短、或胸痛不适的症状;或者有较为严重的患者,在听到周围有鞭炮声,或其它噪音时,都会感觉到胸闷心慌;也或者是频繁的出现脉搏不齐,突然性的心跳急速、心跳速度过慢等等症状都有可能是冠心病在作祟。

当患上冠心病之后,还会有其它影响正常生活的表现

冠心病的原因

1、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的血管壁受到的压力会增大,因此动脉壁的内皮细胞会损伤。同时高血压患者的血管一般都有发生轻微的硬化,因此斑块在动脉壁上更容易形成。长期的高血压会加速脂质斑块的进程,加速冠心病发生的进程。因此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是重要的。

2、肥胖

1/2页
冠心病的原因冠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