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结膜炎有哪些症状 结膜炎这7个症状现在知道不算晚

眼睛是人体比较脆弱的一个部位,如果大家没有做好护理,可能会有很多眼部疾病,结膜炎就是常见的一种,得了结膜炎后会有哪些症状呢?导致结膜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些,发现自己得了结膜炎后要怎么办?

结膜炎有哪些症状

1、结膜充血,多数患上结膜炎的人,会有结膜血管充血的症状,并且愈近穹隆部位,充血的情况会越明显,血管呈现出网状分布,颜色基本都是鲜红的,也会延伸到角膜的周边,之后就会形成角膜血管翳,如果患者用了肾上腺素后,充血的症状可很快消失。

多数患上结膜炎的人,会有结膜血管充血的症状

2、分泌物,部分患者会有比较明显的脓性分泌物,这个是结膜炎常见的症状,主要出现在淋球菌性结膜炎患者身上。患者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眼睑睁开困难,多数都是水样的分泌物,这个情况可能是病毒性结膜炎患者。

3、结膜水肿,结膜炎的患者会有结膜血管扩张的情况,并且非常容易渗出,这个时候会有组织明显水肿的情况,患者的球结膜以及穹隆结膜组织会存在松弛的情况,所以水肿时隆起的症状也会比较明显,大家要注意一下。

4、结膜下出血,多数为点状或者是小片状,病毒所导致的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还会伴有结膜下出血产生。

5、乳头,该症状为结膜炎疾病的非特异性体征,容易发生在睑结膜或者是角膜缘,一般为多角形的马赛克样外观,充血的区域被沟隙所分离。

6、滤泡,其颜色为黄白色,是一种圆形的隆起,直径一般在0.5-2.0mm,个别的衣原体性结膜炎患者,还会产生更大的滤泡。

滤泡,其颜色为黄白色

7、假性上睑下垂,因为细胞浸润或者是瘢痕,从而导致患者的上睑组织肥厚,诱发了轻度的上睑下垂出现。

结膜炎的原因

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结膜炎,这可能出现的原因是普遍的了,在平时要经常洗手,因为手上的细菌都是很多的,还有好不要用手揉眼或者擦眼,对眼睛很不好的,也不要和别人共用一个毛巾。如果自己的眼睛出现问题,如果会流泪,分泌物稠的话也要及时治疗,不要出现并发症才好,对眼睛是很不好的。

导致出现结膜炎的原因有很多的,很多的原因就是我们在平时不注意造成的,病毒感染是导致出现的病因,病毒传播的速度是很快的,传播途径也会很多,如果有普通感冒或者是流感,麻疹等的都是可能引起急性结膜炎的,所以一般患病后一定要好好治疗疾病才好,不要让病毒感染。

1/2页
结膜炎怎么办结膜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