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怎么缓解 做好这5件事会让消化功能好起来

人体肠胃中菌群平衡是增强肠胃蠕动的基础,而菌群一旦失衡,肠胃的蠕动能力自然下降,所以这个时候即便是吃了好消化的食物也是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症状的。所以经常有消化不良,腹痛,胃气胀等症状的人们不妨用益生菌调理一下自己肠胃中的菌群平衡,是利于增强消化系统的。

人体肠胃中菌群平衡是增强肠胃蠕动的基础

4、饭后久坐不动

很多人,尤其是懒惰,觉得吃饭是一个累的工作,吃饭后就直接坐着或者是躺下,尽管这样的会觉得很舒服,但肠胃的运动速度就会被阻塞,消化能力减弱,也自然消化不良。事实上,治疗消化不良的好方法是饭后散步20到30分钟,所以饭后一定不要直接坐着或者是躺着。

消化不良吃什么

1、香蕉

香蕉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这一点大家都有了解。但是大家是否知道,香蕉不建议空腹食用,食用的时间建议在饭后半小时宜,一些人在早上吃香蕉是不可取的。

2、山楂

山楂有帮助消化的作用,而且它已经入药,来帮助缓解消化不良。吃了山楂,能够增强酶的作用,能够帮助肉食的消化,同时地对于可以帮助胆固醇的转化。

3、酸奶

现在人们的经济水平提高了很多,酸奶是缓解消化不良的绝佳饮品。酸奶中不仅含有牛奶中全部的营养元素,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乳酸的含量丰富,奶中的乳糖能够得到分解成为乳酸。因此,若是一些人喝鲜牛奶会拉肚子,可以改喝酸奶。

若是有便秘的老人,也可以少喝一些酸奶

若是有便秘的老人,也可以少喝一些酸奶,能够帮助胃肠蠕动,缓解便秘的状况。但是老人喝酸奶之前,可以加热再喝,对于胃消化有很大的帮助。

4、木瓜、菠萝

消化不良的人群,可以经常吃一些新鲜的菠萝与木瓜,这些食物中有帮助消化的酶,不仅可以分解脂肪的脂肪酸,同时能够促进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当人们吃得食物过饱时,可以吃一些菠萝与木瓜,能够补充人体缺少的消化酶,帮助人体肠胃进行消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消化不良怎么缓解,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消化不良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肠胃,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一旦出现了消化不良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消化不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