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调理 5种方法能清除多余胆固醇

胆固醇高算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一般出现了上了年纪的人群身上,严重的会引起其他疾病出现,胆固醇高的人要怎么调理?生活中导致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饮食因素。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胆固醇高怎么调理

1、蔬菜和水果要多吃。胆固醇高的朋友生活中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还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菌藻类食物,除了这些食物外,患者也可以常吃木耳、海带等,这类食物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对于改善胆固醇高有不错的效果。

蔬菜和水果要多吃

2、肥肉和荤油要少吃。发现自己胆固醇开始升高后,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要减少对于饱和脂肪酸的摄入,这种物质对胆固醇高的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平时要少吃肥肉和荤油,这些食物也会增加胆固醇的含量。

3、对于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要做到少吃或不吃。患者要少吃动物肝脏和蛋黄,主要是这类食物中有比较高的胆固醇,建议患者要控制对于这类食物的摄入,每天摄入胆固醇的量不能超过三百毫克,这样对于降低胆固醇有好处。

4、植物油要多吃,如:橄榄油、玉米油等。胆固醇高的患者在选择食用油时,一定要选对,建议用一些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一些植物油。比如:橄榄油和玉米油。

5、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会直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建议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能够降低血管中的胆固醇。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要多吃

胆固醇高的原因

1.不良情绪

紧张、过度兴奋、烦躁等不良情绪,常常是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和甘油三酯含量升高的原因,因此,女性可以通过控制情绪也可以及时的调理胆固醇高。

2.饮食不注意

饮食是人体健康的重要保障,一般来说,女性对于甜食、冰淇淋的需求会比男性要多,而且也有不少女性朋友很爱吃海鲜料理,但是这些食物的蛋白质含量都非常高,以至于对身体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饮食方面也是女性胆固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3.作息紊乱

自古依赖便有女性美容觉这一说法,而实际上,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仅仅是对美容护肤方面产生影响,同时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否则很容易会造成机体胆固醇偏高的情况发生,不利于女性健康。

4.肝脏机能不佳

1/2页
胆固醇高的原因胆固醇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