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压如何改善 4个小窍门能让血压稳步上升

低血压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多数都是因为身体比较虚弱和遗传因素导致的。低血压如果不能尽早的调理,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情况,有低血压后要如何改善?一些食物能改善低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低血压如何改善

一、加强营养。有低血压的人要为身体增加营养物质,营养不足会导致血压降低,适当的为身体提供营养,可以让血压接近正常值,因为低血压出现的不适症状也会慢慢的消失,所以有低血压的朋友,平时应该要多吃红枣和桂圆之类的食物。

有低血压的人要为身体增加营养物质

二、多做运动。发现自己有低血压后,不能做剧烈运动,大家可以选择比较缓和的运动,例如瑜伽、慢跑等,坚持运动能增强身体素质,有效的增强心血管功能,这样就能改善血压问题,另外运动还可增强低血压患者体质。

三、多饮水。多数低血压患者血液循环会比较差,所以想要更好的调理好低血压,大家要改善血液循环,每天要坚持喝水,不过喝水的量不能超过2L,以防引起肾脏不适。喝水要以温水为主。另外可适当吃些咸的食物,也能改善低血压。

四、食疗调治:低血压时可通过一些食疗来改善,如米酒乌鸡汤就不错。可备一只乌鸡,适量的当归、黄芪、红糖、米酒,先把乌鸡宰杀清理干净后把药材放到鸡腹中,入锅中隔水蒸熟即可喝汤吃肉,半月吃一次,连服两个月。

适量的当归、黄芪、红糖、米酒

低血压的原因

第一种会出现低血压的原因,是因为体位出现了变化,在医学上叫做体位性的低血压,当人的体位发生改变的时候,就容易出现低血压。比如说从蹲到直立,从平躺到突然直立的时候,就容易出现低血压,其实这个问题也不是特别大,不要太过于劳累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第二个会造成血压的原因,就是因为疾病所引起的,而这种情况又叫做病理性的低血压,主要是因为身体出现了某种疾病。主要是由于身体的某些疾病所导致的低血压。

1/2页
低血压的原因低血压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