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下垂的病因 你患有胃下垂竟然是因为它

胃下垂是由于胃下降到盆腔引起的一种疾病,胃下垂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症状。导致胃下垂的病因较多,想要预防胃下垂就要避免这些因素。胃下垂的症状容易和急性胃扩张和胃潴留等疾病混淆,需要进行鉴别诊断之后才能确诊。出现胃下垂的症状之后要好好护理,才能更快恢复。

胃下垂的病因

1、天生体型瘦弱、无力

一些朋友天生体型较为瘦弱、胸廓狭长,其胃的位置和其他体型的朋友相比较比较低,患上胃下垂的几率要高很多。

天生体型瘦弱、无力

2、手术因素

女性朋友分娩之后,腹部会变得松弛,腹腔压力也会降低,从而导致内脏下垂。一些腹腔有巨大肿瘤的朋友做完摘除手术之后,也会导致腹压下降,增加患胃下垂的几率。

3、其他因素

长期暴饮暴食者、过度消瘦或者患了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的患者,患胃下垂的几率会增加。长期卧床的病人因为缺少运动使腹内脂肪衬垫减少,也容易诱发胃下垂。

经常穿束腰会压迫腹部和胸部,会增加患胃下垂的几率。

胃下垂的症状

1、腹胀

在早期,患者就有腹胀的症状出现,通常表现为进食减少,或稍微吃了一点东西,就会觉得腹胀明显,还会感觉腹部有沉痛感和压迫感。

患者就有腹胀的症状出现

2、嗳气、恶心、呕吐

患者进食过多之后会有恶心感,如果饭后进行运动,就更容易出现这类症状。如果一次进食过多,会加重胃壁韧带的牵引力,从而导致疼痛的出现,通常还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1/2页
胃下垂的症状胃下垂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