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半月板损伤的症状 这一部位出现异常警惕半月板损伤

半月板损伤是一种常见的膝关节损伤性疾病,主要指半月板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受到破坏。半月板损伤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症状,需要及时治疗。如不及时治疗,会加重损伤程度,对膝关节造成一定危害。日常可进行一些膝关节运动,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半月板损伤的出现。

半月板损伤的症状

1、膝关节肿胀

如半月板出现损伤,患者常常会有关节积液的出现,尤其是半月板有撕裂的患者。一些患者还会有皮下出血的症状出现。

膝关节肿胀

2、膝关节疼痛

出现半月板损伤之后,患者出现的疼痛程度不一样,主要表现为牵扯样、撕裂样等。大多数患者发生较小的撕裂之后,还可以继续行走或参加活动,但是在进行扭转或旋转动作时,疼痛会加剧。

3、关节弹响

部分患者在描述症状时表示,在受伤时有撕裂感和弹响,这是因为胫骨和股骨异常摩擦导致的声音,活动时可以在患侧听到响声,偶尔会有疼痛的出现。

4、膝关节活动障碍

如半月板出现损伤,膝关节会有活动受限的症状出现,主要是因为半月板的损伤导致膝关节处于轻度屈曲的位置,会伴有疼痛症状,可以通过反复屈伸或扭转来恢复。

膝关节活动障碍

半月板损伤的危害

1、活动受限

半月板损伤会让患者有明显的疼痛症状,还会影响膝关节的伸屈,走路的时候会很不方便,还有可能导致跛行。

1/2页
半月板损伤的症状半月板损伤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