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龈退缩的原因 出现牙龈退缩竟因常做这事

牙龈退缩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研究表明,有超过50%的人都有一定程度的牙龈退缩。导致牙龈退缩的原因有很多,出现牙龈退缩之后要及时治疗,以免过度牙龈退缩导致牙齿出现健康问题。

牙龈退缩的原因

1、生理性原因

生理性的牙龈退缩通常发生在老年人中,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很多器官功能也在慢慢变弱,患者大部分牙齿或全口牙齿会出现牙龈和牙槽骨萎缩。

生理性的牙龈退缩通常发生在老年人中

2、错误刷牙方式

使用刷毛太硬的牙刷会导致牙龈退缩的症状出现。刷牙方式不正确,如经常横向刷牙、用力过度,长期压迫牙龈等行为都会导致牙龈和牙槽骨退缩。

3、牙齿受力太大

在矫正牙齿时,如果牙齿受到的牵引力太大,也会对导致牙龈退缩的症状出现。

4、营养不良

平时的饮食中如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D、钙等物质,容易导致营养失衡,从而引起牙龈退缩的症状出现。

平时的饮食中如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D

5、牙周炎

慢性牙周炎是导致牙龈退缩的一个常见因素,这种疾病会导致牙龈上皮和牙齿的附着关系变弱,从而导致牙龈慢慢萎缩,暴露出牙根部位。如通过手术治疗切除了部分牙龈,也会导致牙根暴露。

牙龈退缩如何治疗

1/2页
牙龈退缩的原因牙龈退缩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