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结膜炎的症状 眼睛出现这个症状可能是结膜炎

结膜炎的发病位置在眼部结膜组织上,患病后眼部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如果没有尽早的控制,会影响到正常视物,结膜炎的治疗是很重要的。除了治疗外,在生活中也要预防结膜炎出现。

结膜炎的症状

1.分泌物增加

结膜炎常见的症状就是分泌物增加,患者在早上醒来时,会出现眼睑被分泌物粘住的情况,出现这个症状,可能是细菌和衣原体感染导致的结膜炎。如果是病毒性结膜炎,分泌物一般是浆液性和水样性的。如果是过敏性结膜炎,分泌物多数是呈现黏稠丝状。

结膜炎常见的症状就是分泌物增加

2.结膜水肿

结膜炎患者眼部血管会扩张,渗出的液体会加入到球结膜下组织,此时患者会有结膜水肿的症状。

3.乳头增生

结膜炎引起的乳头增生,出现在眼睑膜处,主要呈现乳头凸起症状,这个症状一般出现过敏性结膜炎和细菌性结膜炎患上身上。

4.结膜充血

患者此时会有结膜血管扩张的症状,不会渗出血液,也不会出现细胞浸润的症状,但是血管扩张会造成结膜充血,此症状是结膜炎常见症状。

患者此时会有结膜血管扩张的症状

结膜炎怎么治疗

1.一般治疗

在治疗结膜炎的时候,可以用人工泪液稀释病原体,能缓解眼睛干涩和发痒等症状,此外患者要保证眼部的卫生清洁。如果患者有全身感染时,建议卧床休息,多数情况下活动不受影响,但是要避免过度用眼。

2.急性期治疗

1/2页
结膜炎的症状结膜炎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