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结膜炎的症状 眼睛出现这个症状可能是结膜炎

患者在急性期间需要使用滴眼剂,在睡前还应使用眼膏涂抹在眼部。分泌物比较多的时候,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液冲洗眼部,在冲洗的时候要注意眼部的健康,预防交叉感染。

患者在急性期间需要使用滴眼剂

3.药物治疗

结膜炎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因为患者病情不同,所以选择的药物也不同,治疗结膜炎的药物有广谱抗生素、抗病毒药物滴眼剂、红霉素眼膏等。

结膜炎的预防

1.注意眼部卫生

平时要注意眼部卫生,尤其是女性要少用眼部化妆品,例如眼线、眼影和睫毛膏等,这些化妆品如果使用不慎,会进入到眼部,影响到眼睛健康,进而引起结膜炎。

2.不要揉眼睛

在眼睛感觉不适时,不能用手触摸眼睛,或是揉搓眼睛,也不能用不干净的纸巾和衣物擦拭眼睛,避免感染。

在眼睛感觉不适时,不能用手触摸眼睛

3.不戴隐形眼镜

多数人会有结膜炎主要是佩戴美瞳和隐形眼镜导致的,所以想要预防结膜炎,要避免戴隐形眼睛。

4.勤换洗床单

生活中要勤换洗床单枕套等容易接触到眼睛的床上用品,对于毛巾和浴巾也要定期的换洗,防止这些物品不净,接触到眼睛引起结膜炎。

结语:结膜炎会给大家的眼睛带来一定的危害,所以尽早治疗结膜炎和及时预防结膜炎是非常重要的。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情况,特别是不能用手触碰眼睛,也不要经常化眼妆,发现眼睛有不适的症状,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结膜炎的症状结膜炎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