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髓炎的症状 牙齿出现4种异常或是疾病来袭

牙髓炎是口腔疾病中较为常见的疾病,如龋齿没有及时治疗,可发展为牙髓炎。患了牙髓炎之后,牙齿会有很多不适症状,严重时会影响生活和工作。导致牙髓炎的因素较多,平时需要加强对牙齿的护理,来预防牙髓炎的出现。

牙髓炎的症状

1、刺激后出现疼痛反应

患有牙髓炎之后,牙齿受到冷热刺激或酸甜刺激之后会有疼痛症状出现,通常疼痛时间较短,去除刺激之后,疼痛会消失。

患有牙髓炎之后,牙齿受到冷热刺激或酸甜刺激之后会有疼痛症状出现

2、自发性阵痛

部分患者牙齿并没有受到强烈刺激,也会突然发生剧烈的疼痛,这种疼痛呈现阵发性,随着炎症的发展,疼痛时间会延长,间隔时期会缩短。

3、夜间疼痛明显

牙髓炎导致的疼痛感夜间比白天更加剧烈。因为夜间身体呈现躺卧的姿势,会导致更多血液进入牙髓,增加牙髓的压力,从而诱发疼痛出现。一些患者会因牙痛难以入睡,还有部分患者会疼醒。

4、疼痛不可定位

患者出现疼痛感之后,并不能明确的指出患牙的位置,疼痛通常会放射到同侧的上下颌牙,或者同侧的头部,但是一般不会牵连到对侧。

患者出现疼痛感之后,并不能明确的指出患牙的位置

牙髓炎的致病因素

1、龋齿

龋齿是导致牙髓炎的常见原因,尤其是没有及时治疗的龋齿,会更加患牙髓炎的几率。因为龋坏的感染物质会侵害牙髓腔,从而诱发牙髓炎。

1/2页
牙髓炎的症状牙髓炎的致病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