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的原因 这4个因素是引起痛风的罪魁祸首

痛风是风湿免疫科疾病,发病人群年龄在48岁左右,男性患者要多于女性,其中肥胖人群居多。引起痛风的原因有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常见因素。患病后人体会有很多不适症状,此时要怎么改善?痛风患者也有很多的饮食禁忌需要了解。

痛风的原因

1.喝酒

过量饮酒是引起痛风常见的原因,长时间大量饮酒,会增加患有痛风的几率,特别是啤酒,啤酒中含有丰富的嘌呤,嘌呤是导致痛风主要因素。

过量饮酒是引起痛风常见的原因

2.食用动物内脏

经常食用动物内脏、肉类和海鲜类食物,会增加患有痛风的风险。在这类食物中含有的嘌呤较高,嘌呤到了体内会被分解成尿酸,让体内尿酸水平升高,进而引起痛风。

3.药物因素

服用环孢素、烟酸、华法林之类的药物,这些药物会影响到肾脏对于尿酸排泄的能力,长时间服用此类药物,会让体内尿酸水平升高,从而引起痛风。

4.其他因素

患有某些慢性疾病,例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等,这些疾病让体内尿酸水平升高,增加患上痛风的几率。

患有某些慢性疾病,例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等

痛风怎么改善

1.饮食管理

痛风患者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每天要为身体补充水分,饮水量要在2L以上,充足的饮水量能将体内的尿酸排出体外。除了喝水,患者还有经常吃新鲜的蔬菜,少吃含有高嘌呤食物,少喝含有酒精和糖分高的饮料。

2.药物治疗

1/2页
痛风的原因痛风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