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耳鸣的原因 细数引起耳鸣的4个因素

耳鸣发病几率一直在增加,如果耳鸣较为严重会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困扰。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很多,明确了具体的因素,才能更好的改善耳鸣。有耳鸣的朋友日常生活要如何护理身体?

耳鸣的原因

1.听力受损

随着年龄的增长,听力会受到影响,此时就会出现耳鸣的症状,这个情况通常出现在6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中。长时间在高分贝环境中生活,或是在噪音环境中工作,会影响到听觉系统,导致听力下降,从而引起耳鸣。

随着年龄的增长,听力会受到影响

2.头颈外伤

头部和颈部受到严重的外伤,可能会影响到人体肌肉、血流,甚至会损伤到神经,引起耳鸣症状,并且外伤引起的耳鸣会比较严重。

3.血管性疾病

患有血管性疾病后可能会引起搏动性耳鸣,例如耳朵附近的动脉血管,会传递血液流动的声音。存在良性颅内高压的情况,也会造成耳鸣症状。

4.中耳堵塞

耳道堵塞后,会增加内耳的压力,影响到耳部功能,进而引起耳鸣症状,常见的堵塞问题是中耳积液和耳垢增多。咽鼓管异常开放人群,会感觉耳部有耳鸣症状。

耳道堵塞后,会增加内耳的压力

耳鸣怎么改善

1.一般治疗

耳鸣患者要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是失眠和抑郁症引起的耳鸣,治疗抑郁症,改善失眠症状后,耳鸣症状会得到缓解。长时间存在耳鸣症状的患者,可以通过接受声音治疗的方法改善疾病,患者要每天写日记,学会分散注意力,用放松的方法改变对耳鸣不良的2.心理反应。

3.药物治疗

1/2页
耳鸣的原因耳鸣怎么改善